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

繁花落入江南岸,尽看红颜回首时.倾城一笑烟花碎,情断楼残两不知

 
 
 

日志

 
 

文字,一朵心上的花  

2013-01-10 19:02:56|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学,一朵心上的花

 

   如果你有满腹心事,无人倾听,无人能懂?你是否会在纸上写下你的心事。多年以后,你也会感叹自己的纯真。如果你在心中喜欢一个人,你不好意思表白,你是否会精心写一封书信,寄给对方。让对方感受到那一份心情。

  文字,是自己心灵的倾诉。是开在心上的花。自己喜欢有什么想法就写出来,自己感受那一份喜悦与忧伤。当心情开心时,写一些阳光的诗句。当心情低落时,写一些落寞的自我解脱的文字。虽然有人关心,有人开导;但都是自己的心灵的诉求。

  文字,是对精神家园的守望。多少人热衷于写作,在文字里寄托一种追求。在文字里超越现实。他们是可敬的,在文字里寻觅人生的真谛,在文字里讴歌真善美。有的人心怀纯真,他的文字也有纯洁的气息。有的人心怀感恩,他的文字里也有一种感恩的情结。读了那些文字,总让人感悟颇多,从而受到启迪。

  文字,可以展现一个人的才华,可以展现一个人的人格;展现一个人的心灵魅力。他的心灵有多纯洁,他的文字就有多美丽。我们细心品读一个人的文字,在字里行间感受作者的思想,他的艺术追求。他的心灵迸发力。

  古今中外的文学家,都有一些在苦难中磨砺出来的文字。那些文字浸染了他们的人生智慧,他们的人生经历。在昏黄的灯光下,在寒冷的冬夜里,以不屈的精神,以不屈的信念;写出流传后世的作品。那些文字,总能给人以力量,给人以信仰;给人以向上的情怀。

  文字,是一个人的灵魂的独白。他的文化修养,他的内涵,都可以在他的文字里再现。当我们静下心来,忘却尘世的纷纷扰扰,忘却诸多恩怨。品读着那些心灵深处流淌出来的文字。与作者喁喁私语,感受他的睿智,感受他的真知灼见,感受那些如清泉般流淌的文字,抚慰我们的心灵。

  文字,是盛开在心灵上的花。读着那些美文,读着那些让人深深感动的文字;犹如漫步在春天里的花园,那些花瓣随风飘散,落英缤纷。我们总能感受那些浪漫的氛围。

  一篇好文章,就像精心泡制的花茶,当花被开水融化,弥漫出浅浅的清香;沁人心脾。我们品读着,在清晨阳光升起的时候。在夜晚,捧一杯香茗,在笔尖,在键盘上,如水一样流淌的字符,敲打出生活的丰润与美丽。

  让生活多一份好心情,让自己多写些文字,在心灵深处绽放那些花朵;给生活多一些眷恋与寄托所在。

  评论这张
 
阅读(14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