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

繁花落入江南岸,尽看红颜回首时.倾城一笑烟花碎,情断楼残两不知

 
 
 

日志

 
 

梦想有一间果园  

2013-01-01 08:18:43|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梦想有一间果园

 

 昨日休息,多日的雨天,太阳出来了;和一些朋友去山林间游玩,山林里有很多果树,绿叶葱郁,行走到一处山坡,有人在放养鸡鸭,还饲养着一些猪。我们逗留很久,和果园主人交谈着,说着那些生活的琐事。

  岭南的山峰不是很高,但很多都种上了果树;也能增加一些收入。特别是一些外地人过来承包果园,养一些鸡鸭鹅,养些羊和猪,生活也很惬意。

  我也想有一间果园,春天的时候,果树上的花开了,饲养的蜜蜂飞出蜂巢,忙碌的采蜜;那嗡嗡的声音吟唱春天的希望。花儿芬芳,给平坦的日子增添些许清香。夏天的时候,就可以采摘荔枝,芒果,龙眼,可以卖水果,也可以晒干留着冬天吃。秋天的时候,也有金黄的桔子长熟了,挂在树枝间,轻风吹过,桔子熟了就掉落在地;惊醒在树下打盹的小狗。

冬天的时候,就给果树施肥,松土;日子到也逍遥。

  果园里也可以养些鸡鸭鹅,这些家禽悠闲的在树下觅食,在草丛间晒太阳。或是在树底下生蛋,有的也会飞到树上做窝生蛋;一段时间后母鸡也会孵化出小鸡出来;那样更添情趣。如果自己种些蔬菜,可以在树下捡回冒着热气的鸡蛋,用新鲜的葱苗炒鸡蛋吃,那有多美味啊。那些家禽每天在山坡上走来走去,互相追逐嬉戏;或是飞到猪圈觅食。心情不好的时候,可以喂喂它们;可以听听它们的啼鸣。或是看小狗追逐它们的可爱模样,心里也就宽慰了。

  现在都市人都感觉生活压力大,精神感觉空虚;没有寄托所在。那也可以去山野租个果园,种种果树;养养家禽,养些猪,感受田园诗意般的生活。就像有些人租菜园种菜,带领家人体会种菜的乐趣,感受劳动的成果。或许,在工作中经受到的不快与郁闷,需要心灵深处的清静,静下心来反思。如果有一间果园,我就可以种很多果树,可以品尝新鲜的果子,可以养动物;陪伴我度过每一天。或是邀请朋友过来游玩,在山间的果树下,看日出日落,仰望天边的云卷云舒。生活简单却也舒心。

  评论这张
 
阅读(14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