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

繁花落入江南岸,尽看红颜回首时.倾城一笑烟花碎,情断楼残两不知

 
 
 

日志

 
 

过年回家  

2013-01-19 14:22:47|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过年回家

 

 年关近了,看着大街小巷上穿梭的人群。他们有的背着大包,有的拖着行李,风尘仆仆的样子。回家,是每个游子心中最温暖的事情。

  过年回家。回家过年。首先就得买票,回家得坐车。坐汽车,火车,高铁,飞机,都要去买票。在车站买票,网上购票,电话订票。都是那样的拥堵,就像交通堵塞,让人心急。

  一大早上班,同事都在打电话订票。订票电话总是占线,一分一秒的争夺,一次又一次的打过去。好不容易打通了,想订那一天的车票,可惜已经卖完了,叹息之余,又得等第二天再出击。

  在中国的传统文化里,过年回家是最隆重的节日。我本来想中途回家的,可家人说还是过年回家吧。人多热闹一些,气氛也热烈。我只好等处底回家,可面对买票这事情,又只能犯难。本来想和在广州工作的同学一些回老家,坐他的顺风车,可他却提前回家了。和家里打过电话,告诉哪一天放假回家,免得家人牵肠挂肚的。而我又得自己买票,火车票是最难买的,我就只好选择坐长途汽车回家,虽然票价贵得很,可面对回家的诱惑,也只能作罢。家里有丰盛的饭菜,有众多的同学朋友聚会。想着这些美好的事情,心里也就开心多了。

  其实,在外地,也有很多人几年或是十多年没有回家的。原因很多,路途远,来回坐车不方便。自己心里不想回家,在外过得不好,没有心思回家。这些都是事实,但回家可以见见亲人朋友,可以叙叙一年的见闻与变化。或是托朋友重新找过一份如意的工作。回家有很多原因,不回家也有太多的难言的隐痛。

  目睹车辆来往,目睹人影匆忙的行走在大街上。想着老家的亲人,想着他们的期望,想着一家人聚在一起吃团圆饭,心里也就感觉暖暖的。无论如何,都要回家。过年回家,带上一些给父母买的新衣服,带上一些给外甥们买的礼物,怀着一份喜悦的心情回家。老家的春节期间有燃放的烟花,在山村此起彼伏。回家过年,过年回家。

  评论这张
 
阅读(15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