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

繁花落入江南岸,尽看红颜回首时.倾城一笑烟花碎,情断楼残两不知

 
 
 

日志

 
 

一碗红薯粉  

2013-01-25 19:26:55|  分类: 行云流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碗红薯粉

 

   这些天晚上都在加班,下班后,同事帮我从外面打包回来一碗红薯粉,酸酸的,辣辣的。吃了总觉得那味道很好,一连几天都要吃着,乐于其味。

   红薯粉,大街小巷的饭店都有做红薯粉的。用一些浸软的红薯粉,煮熟之后;放点红辣椒,加点酸豆角或是酸菜。有麻辣味的,酸辣味的,有放着红红的辣椒粉的。吃起来,在冬日里额头上都会辣出汗来。

  在外生活多年,外出逛街时,也喜欢吃些汤汤粉粉之类的。有横沥汤粉,加点猪蹄,也吃得很有滋味。桂林米粉,吃起来更爽口。过桥米线,喜欢那细腻的味道。而吃红薯粉,却更令我想家。因为我老家每家每户每年都会自家做些红薯粉。

  秋收完之后,在山坡上或田埂上把红薯挖回家。挑出那些大的洗干净后放几天,受浆之后,就挑到做红薯粉的磨坊那里,把红薯放在机器里磨着,磨出浆来,那些薯渣挑回来喂猪吃,磨好的浆,放在大锅里,加点水,用大火蒸半熟,一大块一大块的,稍微冷却之后,再切成小块长条的,在阳光下晒干之后保存起来。一般能吃到第二年秋天。

  还记得我七岁时,家人外出农忙了。我学着做菜,就是煮红薯粉,把泡软的红薯粉,放进锅里煮着,放了很多大蒜叶,加了一些酱油。当父母回来吃到我煮的红薯粉,赞不绝口。多年以后,我还能回想起那种滋味。红薯粉淡淡的清新的甜味。

  故乡的人和事物都是最可贵的,而故乡的红薯粉,在我的味蕾的记忆深处,总是那么香辣可口。那泛着热气的粉条,那酸酸的豆角,还有辣到抿嘴的红辣椒,都令人心生向往。又到年底了,准备回家了。到家再做一碗纯正的红薯粉,在每天大鱼大肉的饭桌上,也是一道别具风味的佳肴。

  评论这张
 
阅读(2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