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

繁花落入江南岸,尽看红颜回首时.倾城一笑烟花碎,情断楼残两不知

 
 
 

日志

 
 

路边的饭店  

2013-01-02 19:16:51|  分类: 爱的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路边的饭店

 

  周末休息,和一些朋友去惠州市区逛街。买些零食,买些衣服;大家都走得比较累了,肚子也饿了;有人提议找个地方去吃饭吧。其中一个朋友带我们去了路边的一个饭店吃饭。

  那间路边的饭店,面积不是很大。路边有高大的树木。夏天的时候很凉快,冬天的时候,有阳光照在树叶间,在路边闪烁着斑驳的光影。我们几个人点过菜,一边闲聊着。那个朋友看起来神色有些忧伤,很让人忧郁的那种。

  我们在那间饭店吃过饭,就回来了。有一天,我抽空单独问那个朋友,那天吃饭时他的眼神好像藏着很多心事。他沉思了一下,就和我说起他的故事。他说以前认识一个女孩,那个女孩很传统的。为人随和,谈吐也很有气质。他们认识的时候,经常去那间饭店吃饭。女孩是从事饮食方面的工作,和朋友说些饮食方面的知识,说些养生的知识。他们喜欢吃一些素菜。说木耳清肺,苦瓜降暑等等。他说女孩喜欢手挽手和他一起来饭店吃饭。吃饭的时候,就会说很多开心与不开心的事情。

  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他们后来分手了,淡淡的分手;之后联系不上了。那天我们逛街刚好逛到那间饭店附近。朋友执意要带着我们去吃饭。也许,触景生情,他想起以前和女孩相处的时光。心里有难以名状的落寞与与思念。

  他说那女孩很清纯,清纯得如山涧轻轻流淌的清泉。他说那女孩很温柔,温柔得如春日里轻风。他说永远忘记不了她,忘不了她的微笑,她的活泼的性格。她体贴的关怀。或许,我们在感情上,总有很多失落。有时候,我们努力过却没有把握好。有时候,有太多的原由让我们与爱错肩而过。就像那个朋友,有时一个人去那路边的饭店吃个便饭,目睹人来人往,目睹那些情侣在那饭店吃饭,心中或许想起很多往事。有些情感,平淡却也在心底久远。路边的饭店,不起眼,却也有着那些温情。

  评论这张
 
阅读(16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