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

繁花落入江南岸,尽看红颜回首时.倾城一笑烟花碎,情断楼残两不知

 
 
 

日志

 
 

那一场血泪情殇  

2013-01-29 14:26:50|  分类: 爱的故事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一场血泪情殇

 

  在人的心灵深处,有些爱,只能深埋于心。因为种种原因,我们没有把握好,与爱错肩而过。而一别经年,那些年月的情怀,却总在心里翻天覆地的想念。

  故事发生在上世纪90年代初的一所乡村师范学校里,学校里的有热爱文艺的青年,有条小河缓缓的流过学校门口;流往远方。男女主角是很喜欢文学创作的。时常在学校文学社里组织活动,有诗歌朗诵,举办采风活动;还有年底的校刊编排。一切都是那么的痴迷于文学。

  那些年月,人与人之间都是那么的单纯。就像那些文字,描写得如此清新与纯洁。男生与女生的交往平淡如水,但心里都有一个梦想,能在文学的路上走得更远更宽广。只要有活动,他们都会积极参加,配合默契。

  男生比女生早一届毕业,回了老家教书。女生心里实在难以割舍,时常写信给男生,希望以后能走在一起。可其间有很多原因,直到女生也毕业了,他们也就淡淡的分手了。连同那碎得让人心痛的文学梦。

  女生写了很多诗歌,写了很多心情散文。倾诉了对男生的爱与恨,对男生的期待与朝思暮想。可是文字是苍白的,连同那脆弱的感情灰飞烟灭。男生后来找了一个女教师结婚了,一年后,生了一个女孩。后来,那女教师出事故离世了。而女生呢,成家后过得不尽人意。也许,爱到深处,心里的那种累无法言表。

  过了很多年,男生说起当年的情景。说是因为当时想努力工作,而忽略了那女生。而女生因为那段不堪回首的爱,对文学已经是情思枯竭,很少再写文字,很少再有那些灵感。而男生有时也会写点,但更多的是对人生,对生活的沧桑感悟。

  也许,人世间的爱,支撑着我们心灵深处的追求。如果那些爱没有了,追求也就失去了它本有的意义。女生已经不再和男生来往。即便是文学上的交流也没有了。有的只是一颗受伤的落寞的心。而男生,有时就会莫名的悔恨,而世上哪有后悔药呢?没有,真的没有,有的只是血泪般的情殇。在心灵深处,激荡着那一抹残存的温情。

 

  评论这张
 
阅读(15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