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

繁花落入江南岸,尽看红颜回首时.倾城一笑烟花碎,情断楼残两不知

 
 
 

日志

 
 

简单生活  

2013-11-01 19:28:46|  分类: 2013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简单生活

 

   在如今年代,很多人都热衷于寻求更多有发展。生活上总是那么忙碌,给人一种停不下来的感觉。其实生活需要简单一些,简单生活才能恬淡自如。简单生活才能达到一种境界,才能懂得自己需要什么,放弃什么。

看到那些背负沉重行囊的旅人,他们一边欣赏风景一边还需要留意自己的随身物品。他们的心情应该不会很轻松,也不会放松身心去领略风景的美丽。而那些一身轻便的旅人,他们的情况就不一样的,他们可以边走边欣赏美景,而且还会用相机仔细的拍下那些景色。相对于自己所背负的东西不同,心情也就会有所不同的。所以说生活简单,简单生活才是最健康的最让人推崇的。一个简单生活的人,生命的疆域会更宽广,生命的色彩也会更绚丽。

 人的欲望是很难填满的,有的人为了自己的欲望;生活得很累,总是难以知足;于是有了难以说清的苦痛。他们在人生的路上迷失了自我,找不到人生的正确的方向,随着自己所处的位置的变化而转变。他们逐渐变成与当初不一样的了,一步步铤而走险;到最后只有自己后悔。而简单生活的人却不一样,常怀感恩之心,常怀知足之心态;不去奢望太多的利益诉求,过得坦然,过得简单,却赢得了更多人的称赞。简单生活也是一种人生历练过后的智慧。

我们也认识一些朋友,他们工作上脚踏实地,不会过多的阿谀奉承;工作之余不会刻意的去参加过多的应酬。简单生活,努力工作;在人际交往中,他们虽然没有更多的朋友更多的人脉;但是他们也能在工作中做得很出色,也能赢得领导的垂青。因为简单,他们可以把事情做得不简单。因为简单生活,他们可以把生活过得有滋有味。虽然有人说他们很边缘化,但是我们也需要学会简单生活,给自己的心灵更多的营养,给自己的身心更多的正面能量。

对于普通人来说,家庭和睦,生活幸福,每天一家人开心的聚在一起;那也是很美好的生活。因为他们不去奢望过多的外在的东西,每天家人过得平安;生活过得去也就知足了。那种快乐是简单而真实的,是如今社会最真切的幸福。因为欲望过多,我们有时候也会失去更多;所以我们需要懂得简单生活,活出最本真的自我。做简简单单的人,过简简单单的生活也是一种平淡的幸福,因为平淡才能更持久。

做人可以很复杂,也可以很简单。我们要学会简单,以向上的心态;走好人生的路,以一种云淡风轻的洒脱,保持一种顺其自然的心情。简单生活才能保持自己的生命本色,才能活出一种诗意的人生。

有时简单却也包罗万象,简单的横竖撇捺折,拼揍出汉字的无穷魅力。简单的云卷云舒与日出日落演绎着亘古不变的生命轮回。我们需要追求简单,不必装满太多不需要的东西。追求简单生活,才能追求到更崇高的境界。我们需要简单生活,活出自己的快乐,活出自己的风格;活出自己的坦荡人生。

  评论这张
 
阅读(11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