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

繁花落入江南岸,尽看红颜回首时.倾城一笑烟花碎,情断楼残两不知

 
 
 

日志

 
 

有关酒瓶的往事  

2013-12-15 14:17:43|  分类: 心灵深处的思念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关酒瓶的往事

 

  在山村逛着,那些房子的门前,都有围墙,有的围墙上还有很多酒瓶,看上去,好像主人家喝了好多酒的。

  看着那些酒瓶,我想起了有关酒瓶的往事。很多人喜欢喝酒,有时喝醉了,就喜欢吵架。酒瓶有很多种的,有啤酒瓶,有白酒瓶,还有一些其他玻璃瓶,不过,物质有时可以回收利用的,有的不能。对于玻璃瓶,还是可以利用的。

 母亲早些年,在村里知道有回收旧瓶去做玻璃丝,可以再做石棉瓦的,母亲就走村串户去收集旧玻璃瓶。有时到了很晚才回家。我想起母亲去收玻璃瓶的情景,肩挑着竹筐,在乡间的路上穿梭,有时渴了就喝山泉水,饿了就吃点干粮。从隔壁村里收回的玻璃瓶,回家整理一下,清洗干净后,还要用板车拖到另外一个地方。很远的,需要步行去都要两个小时。那时候,马路很不好走的,我想起在中午的时候,和母亲送那些玻璃去,路上艳阳高照,天气热,我们挥汗如雨,直到很晚才到了目的地。和对方称完重量,付过钱,就回家了。

  对于山村人来说,有时闲时没有农活做,就去做点其他事情。母亲有时去挖草根卖钱,有时去修路。多少年了,那些情景还在脑海里。

   而今过去了好多年,那些玻璃厂没有再做了。也就没有人去回收玻璃了,在老家的房子里,有好多旧的酒瓶,那是广西人在老家的房子里住的时候喝酒留下的,堆放着,很多很多的,他们是在山上收集松油,是做体力活的,所以要经常喝酒的。

   有时候,我也想找收废品的把那些旧瓶回收走,放在房间里好多灰尘的。可是问了好多,他们都说不要瓶子了。我看着那些瓶子,想起了母亲,想起了母亲的任劳任怨,想起她的一生。人生苦短了,母亲离世了,留下了无尽的思念。

  评论这张
 
阅读(12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