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

繁花落入江南岸,尽看红颜回首时.倾城一笑烟花碎,情断楼残两不知

 
 
 

日志

 
 

回味童趣  

2013-12-20 16:22:07|  分类: 2013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回味童趣

 

   童年的时光总是那么的美好,童年的故事总是那么令人怀念,怀念童年的纯真,怀念童年的幼稚,还有那些令人发笑的事情。

   那些年我们没有丰富多彩的电视节目,也没有可爱的玩具,有的只是在奶奶的怀抱里听故事,或是看看奶奶补那些旧衣服,在奶奶的身旁打盹。但有些事情回味起来也是充满乐趣,令人无尽的想念那些时光。

   我们在阳光下喜欢看着自己的影子,总奇怪影子那么的熟悉,我们的身体走动,影子也随之晃动,我们会用脚踩着自己的影子,踩着踩着不小心自己就摔倒了,留下自己哭丧着脸,去和父母诉苦;父母笑过之后说我太好奇了;说自己的影子不能踩,要是不相信,晚上也可以看看月亮,你走动月光也会照着你的身影,你走月亮也会走动的,但那时我们想了很久还是想不明白。

   我们喜欢自己学着洗衣服,洗袜子的时候喜欢把水灌在袜子里,然后再挤出水来,不小心会把水洒在脸上。夏天热的时候会凉快的,冬天冷的时候就会流鼻涕了。父母就会责怪我们太贪玩的,弄湿弄脏了身上的衣服。

   我们有时候在山上的树下捉迷藏,玩得不亦乐乎,或是钻在树底下,或是爬在树枝上。同伴一直找不到,我们会偷偷的笑着,然后再悄悄的走到同伴后面吓他一下,我们同伴会一起哈哈大笑。但更有趣的是有时可以在树下找到一些鸟窝,还有鸟蛋,有的时候还可以看到鸡蛋,用茅草垫好的窝,差不多有十个鸡蛋静静的在那里,白的耀眼,我们会小心的捡起来。一人两三个鸡蛋,拿回家去炒葱花鸡蛋吃。

   但我们也喜欢趴在地上看蚂蚁,蚂蚁忙忙碌碌的走来走去的,它们会衔着米粒或是其他可以食用的东西,我们会故意的在它们爬行的路上放根条,它们就会拐弯,或是用樟脑丸划条线,蚂蚁闻到味道就会晕头转向,迷迷糊糊的找不到方向。我们会把它们抓起来放进蚂蚁窝里,不过,有时也会被蚂蚁咬到手脚的。

   很多人说童年往事是最幸福的,因为童年时的心境是最纯真的。我们那时没有那么多的顾虑,想怎么玩就怎么玩,想怎么闹就怎么闹,父母打骂之后也不在乎,依然故我的捣乱。当我们年纪渐长,回首那些童趣,心中总会感觉美好的事物总是那么令人感觉到温暖。而童心也是那样的单纯,回味童趣,回味那些年的情怀。

 

  评论这张
 
阅读(16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