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

繁花落入江南岸,尽看红颜回首时.倾城一笑烟花碎,情断楼残两不知

 
 
 

日志

 
 

梦的坚守  

2013-02-18 11:44:16|  分类: 行云流水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梦的坚守

 

 在博客里认识众多的朋友,因各种原因,常联系的很少。有时看着那些旧时留言,却也心生感叹。是啊,现实中,人与人的交往也是常来常往才能更亲密的。疏远了也就疏远了。

  而我们心中的梦,有时也会渐行渐远的。因生活的原因,因个人的追求不同。梦会消失。有的人钟情于写作,闲来几笔,或是写几句诗;也能寄托自己的情怀。梦是需要时常追寻,需要自己的坚守。那样才能有其创新的一面。

  我姐读书时也是一个狂热的文学青年,写诗,写散文;写报告文学,写点通讯。虽然文字青涩,却也记载着那些年月的追求。她工作之后,也能写点东西,生了孩子,寄希望于孩子,要求孩子能写出更多的文字。可文学创作讲究亲身感受,很多作家写出那么多感人的故事。或多或少是他们感同身受的。而现在的孩子,经历太少,心境过于浮躁。追星,攀比生活条件。与上一代人是不能同日而喻的。有些人,放弃了自己的追求。梦也就自然的破碎了。因为凡事都要坚持,坚持才能有所转机。

  我堂哥以前也喜欢文学创作,而且很有开赋。曾经发表过一些文章,可当他成家后,完全变了一个人。为了生计,不再有写作的冲劲。不再有那份闲情。那些旧时书稿搁置了,就像那些尘封的心情;日久远去。我常想,很多人有很多种梦。而实现梦的过程很艰辛很苦涩的。我目睹众多的文学爱好者,因种种原因,放弃了。而我却心有不甘,我觉得,梦需要坚持。朋友的关心是一种动力,一些人的冷嘲热讽也是一种鞭策的力量。我觉得,生活就要有所寄托,把心情寄托在文字里。快乐时写些快乐的文字,忧伤时写些忧伤的文字;自得其乐。只有自己坚持那份心情,寄情于文字里;徜徉于文学的殿堂里,生活才更有所希冀。我们需要坚持,需要一颗发现与感悟生活的心。需要那种甘于清苦的坚韧。

  很多文字鼓舞人心,给人以正能量。而文学梦,需要坚守,需要时常更新自己的意识。博览群书,多些人生感悟。多与人交流,坚定自己的信念。就像在黑暗里的隧道里行走;前方的光亮总能让人心生希望。坚守自己的梦,平坦的生活,写些恬淡的文字,聊以安慰自己那颗平静的心。

  评论这张
 
阅读(10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