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

繁花落入江南岸,尽看红颜回首时.倾城一笑烟花碎,情断楼残两不知

 
 
 

日志

 
 

情满家乡路  

2013-02-27 19:51:15|  分类: 人生感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情满家乡路

 

   过年回家的时候,看到老家的路变化很大。修得很宽,都是水泥路,心里也感觉很喜悦。几年未回家,家乡的变化从道路开始。

  在上世纪90年代,每个地方都有这样的标语。要想富,想修路。是啊,道路修好了,宽阔了,就有人来投资,方便老家人和外地人的出行。一个地方的道路如何,也能多多少少反映一个地方的经济发展程度。

  今年回家,在乡里的广场上,看到了一些关于那年修路的捐款人的明细表。就是修从老家的镇上回乡里的路。当时我看得很仔细,名单中有我认识的。有的是小学老师,有的是同村的人,有的是初中同学;我还看到了一个同学,不一般的,是以前在外地读书时同一个学校的同乡,那时,我们也有开老乡聚会。多年以后,在老家看到他的名字,就更显亲切。

  名单上标明了是哪一个自然村的人,捐了多少款项。最多的是捐了66千元人民币,有的捐了五千元,有的捐了几百元;反正都是一片心意。对家乡建设的支持。因为从老家出去的人,都是心系老家的发展的。老家发展得好,自己也感觉有面子。

   如今年代,很多地方都有招商引资。特别是从老家出去的企业家,都鼓励他们回老家投资;而且有很多优惠政策。这些都是很好的举措。对于从老家出去的人,如果自己创业有所成就,都会回来做点事情。就像这几年修的路,只要老家人通知了捐款,都会奉献一片爱心。以此表达对老家的一片微薄心意。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一个道理,树高千尺,叶落归根。我们在外地拼搏,能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能够给家乡的建设出一点力,也是一种对家乡的情感。而当我们回到老家,看到老家的变化很大,也心生喜悦,特别是坐车看到那些建设得很宽广的道路,看着两边的风景,想起以前的路,坑坑洼洼,下雨就是泥巴路,着实变化大。这就是家乡,我们每一个游子的心对家乡的热爱与牵挂。从老家出来,回到老家,在路上,倾诉一种感情。情满家乡路,家乡路在每一个游子的心中,都是那么亲切。不忘老家,时刻记挂老家。

  评论这张
 
阅读(13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