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

繁花落入江南岸,尽看红颜回首时.倾城一笑烟花碎,情断楼残两不知

 
 
 

日志

 
 

几根白发  

2013-03-22 15:14:15|  分类: 2013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几根白发

   这些天早上起来洗漱的时候,照着镜子,看到头发里有几根白发。我开始不相信,仔细看到镜子里的头发,才知道,自己也长出白发了。

  长白发,是人体的自然规律。有的人少年白发,有的人年老了还是一头健康的黑发。因人而异的,不过我却听到一个故事,有一个朋友,他的母亲过世了,他的父亲却因为思念和伤心,在一夜之间头发全白了。朋友真的难以相信,看到一头白发的父亲,心里震惊了,感觉到人与人之间的感情真的有些感应的。

  白发看起来很苍老, 这是一种事实。谁都喜欢一头乌黑的头发,看起来更精神。以前没有染发的技术,现在有的人喜欢定期去染发,不过,洗过之后也会露白的。看起来有些不协调。我觉得还是自然的颜色好。

  读过一首诗,白发三千丈,缘愁似个长。不知明镜里,何处得秋霜。也许古人也弄不明白长出白发来,看着镜子中的白发,不知所以然。或许在想怎么长出白发来了。每天梳洗看着也不自然的,就像我看着白发,感觉时光流逝,自己却一无所有。

  有人说过,长白发说明自己想得太多,担心的事情过多;才出现白发的,很多人都不喜欢有白发。不过,有些老年人长白发看起来更有沧桑的意味。

  长出白发,在镜中看着自己的白发。心中很纠结,还是抓紧时间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情,不要等到以后悔恨。

  评论这张
 
阅读(118)|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