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

繁花落入江南岸,尽看红颜回首时.倾城一笑烟花碎,情断楼残两不知

 
 
 

日志

 
 

儿时的游戏  

2013-03-22 17:06:52|  分类: 2013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儿时的游戏

如果你在乡村的马路上,你会看到孩子们在那里玩游戏,跳绳,抓石子,滚铁环,都让人惊奇不已,特别是久居闹市的人来说,在乡村看到了就感觉不一样的。

 在儿时,我们喜欢玩游戏,剪刀,石头,布是最普通的,几个人围坐在一起,谁出剪刀,谁出石头,输了就会罚。罚背着赢的人走几圈。这种游戏历史悠久,而且国外也有的,老少都可以玩,玩出那种童趣。

 在空地上,我们捡几颗石子,把一颗石子扔起来,再用手吃起其他石子;很多种玩法的。手掌大的人就可以抓到更多的石子,想起来很好玩的。也可以在空地上划几个正方形,踢房子,用石子踢,一直踢到最后一间房子,石子踢进房子里才算赢的;踢出去了就输了。还可以滚铁环,用一根竹子装一个勾子,在平地上滚动,谁滚得长度远,谁就赢了,很考验手的平衡力。

这些游戏都成为脑海里的回忆了,儿时的生活条件苦,要做农活,没有玩具,就只好做这些游戏,或是玩老鹰捉小鸡,或是在拔草的时候,大家提议挖个坑,在一定的距离内扔石头,扔进去就赢一些猪草,有的人拔的猪草输光了,就只好再去拔。

如今,这些儿时的游戏已经成为70后,80后的记忆,不仅仅在城市里难觅踪影,在农村里也很少有人玩了。民俗专家也表示担忧。现在玩具各式各样的,还可以玩电脑游戏,或是打电子游戏机,很多挑战性的游戏。对于那些儿时的游戏,也能培养儿童的创造力和训练大脑的思维能力。

其实,社会变迁,此时不同于彼时。新时期的父母不放心孩子在外单独活动的。自然把这些游戏忘记了,也可以带孩子一起玩儿时的游戏;让他们知道父母以前的经历的童年故事。孩子喜欢玩了,就可以获得更多的体验。毕竟,自己动手做的游戏才更有创造力,电子玩具,电脑游戏,并不看好。学校也可以在课间多开展一些传统的游戏活动。或是开展一些劳动课,在游戏和劳动中懂得生活。

如果你保留着那份童心,就和孩子做这些儿时的游戏吧。让孩子多些纯真,多些乐趣;快乐的生活着。

  评论这张
 
阅读(118)|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