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

繁花落入江南岸,尽看红颜回首时.倾城一笑烟花碎,情断楼残两不知

 
 
 

日志

 
 

往事如烟  

2013-03-26 15:22:24|  分类: 2013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往事如烟

 

   窗外的雨,下得细细密密。想来又到了清明节。清明节,是追思故人,缅怀故人的日子。在人的一生中,我们可以怀念很多逝去的亲人,但是也可以牵挂有所交往的人。虽然不是至亲,却也在心中留下一些记忆。

   上次去老乡那边玩,聊天的时候,说起同村的一些老人。说起我的伯父和伯母,也是同村的,我的二姐夫的父母。从小我很重感情。所以对一些人总有一些怀念。

   闲聊的时候, 老乡说他们两个人过世了,我心里一惊。就追问一些原因。他说伯母因为年纪大了,身体也不上很好,加之她长得胖的。在老家晒稻谷的时候,不小心摔倒了。可能是撞到了头部,就离世了。我心里十分难过,多年来,我总是挂念他们。现在知道他们走了,我心里很悲伤。

   记得我在外地读书时,伯父一家在县城住,有时我回校或是回到老家的时候,都要去他家吃饭。他们也很热情的招待我。对我问寒问暖的。而且经常和我说起老家的一些人和事情。他们也希望我能读好书,将来找个好工作,有出息一些的。我当时也很喜欢在那里住一些时间。和他们聊天说笑,或是带外甥。

   时光易逝,伯母离世后,过了几年,伯父也因为年纪大了,也离世了。我听老乡说得很悲伤,心里也很无奈的惆怅。是啊,生离死别,是人之常情,是人世间的规律。谁也无法改变。可是,我多年在外地,很少回家,很少看望他们。心中就留下一些遗憾。

   虽然二姐因为一些家庭上的琐事,多年前已经和姐夫离婚了。但是外甥有时也会回他们家玩。虽然二姐夫已经找过对象成家了。虽然二姐也找过一个新的姐夫。可是心中那一份牵挂。在心中时时念起。

很多人都说,过去的悲痛就过去吧。人都要坚强的活着,因为坚强的活着,也是对逝去的亲人的尊重。伯父伯母都离世了,留下我心中的回忆。

 如今又到了清明节,故乡的山野开满那些白色的花,寄托一种哀思。往事如烟,心里总有那一份淡淡的思念。

  评论这张
 
阅读(14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