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

繁花落入江南岸,尽看红颜回首时.倾城一笑烟花碎,情断楼残两不知

 
 
 

日志

 
 

重回故里  

2013-04-13 07:37:10|  分类: 2013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重回故里


   前些日子,回了一趟老家。感触颇深,老家很多人家在建新房子。对于常年在外的我来说,还是很高兴的,说明老家逐渐在发展的。

在家的日子里,凑巧碰到一些老知青。说起知青,那是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事情了,从大城市里下放到农村。投入到农业生产中,相信那时候,他们对生活是满怀信心的。来到老家村里的知青,是以前在村里住过一些时间的。也有几年吧,他们现在已经六十多岁了,可是他们因为怀念故里,怀念他们的第二故乡。年纪大了,就更想回来看看。

 我认真的听他们讲述在村里的生活的往事,那些年代的历史,那些年月的人与人之间的感情。说到有些地方,他们笑着流泪了。是啊,重回故里,再次看到以前生活过的地方。那些景象,怎能不感概万千。他们说那时候住在村民的家里,条件很艰苦,除了做农活,很少有娱乐活动。

我陪同他们到了村前的大树下,看着那些老树。他们说起三十多年前,从村口回上海的情景。那时候,很多人送他们。可是现在物是人非了。我帮他们拍了合影,见证那些年月的记忆。

对于曾经生活过的地方,我们都会有所牵挂。在外打工多年,有些以前的同事总打电话给我。叫我有空回去看看。我也会去,总会有些怀旧的依恋。那些往事,那些生活的片断;总让人感悟生活。

这些年,知青聚会很多。在网友的博客日志和相册里,总能看到他们的相聚记录。时光易逝,人的感情到老的时候就更依恋往日岁月。很多有老的时候,都会重回故里,看一看,不管在外面过得好不好,重回故里,都是一片赤子之心。重回故里,带着一份感恩的心,重新认识一下故里的人和事物;给自己心灵的洗礼。

  评论这张
 
阅读(10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