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

繁花落入江南岸,尽看红颜回首时.倾城一笑烟花碎,情断楼残两不知

 
 
 

日志

 
 

街边的书摊  

2013-05-10 15:49:27|  分类: 2013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街边的书摊

   对于书摊,相信能让70年代的人想起那些年月的故事。在书摊看书,买书,选书,都是一个很享受的过程。

  我喜欢流连在夜市的书摊,看着那些书籍,翻看着书页,还有音乐声此起彼伏。现在网络发达,很多人网购书籍,很少人去外面的书店买书,很少人去逛夜市的书摊。对于逛书摊,需要一种心情,一种怀旧的心情。

   读中专的时候,休息日或是下课后,我总喜欢去逛街,有时会看到马路边有人摆书摊,那是摆在地面上的;也有很多人去看,去挑选。还记得的一次,我在那里挑了很久,看中了几本合订本的书。书页已经泛黄,书皮用水泥纸包着。是上世纪70年代初的出版物,我看到里面的文章很多都是翻译过来的,心里看着很入迷,就和摆书摊的大伯讨价还价,直到我付钱,抱着那几本厚厚的书籍,高高兴兴的回宿舍。街边有同学向我打招呼,我也未搭理他们。

   那些年代,很多学生喜欢去书摊上看书。有单个人去的,有几个伙伴一起去的。总能看到自己心仪的书,有的还找到了自己寻找多年的书。那些书都是老版本的。有些收藏价值,也能让自己留作学习和收藏。一些书摊上也有摆放旧时画册,小人书和卡片之类的。有些人喜欢买下来,细细品味。

   书摊上看书的人是安静的,他们沉醉于书的文字里,在情节里感动着。有时会看到收摊,自己才惊觉时间过得很快。

   人生的路上需要一些怀旧的心情,人的心灵需要书的滋养。需要多一些文艺的熏陶。在这个物质生活多样化的今天,在娱乐方式众多的今天,看一本书,逛一逛街边的书摊,对心灵是一种洗礼,除去那些浮躁的心理,多看一些对自己有益的书,就像街边的书摊,平凡,却让人怀念。

  评论这张
 
阅读(9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