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

繁花落入江南岸,尽看红颜回首时.倾城一笑烟花碎,情断楼残两不知

 
 
 

日志

 
 

有感觉才行  

2013-06-15 19:11:06|  分类: 2013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的人,在茫茫人海中遇见了一个人,心中就留下不可抹灭的印象。也许,那是一个人心中的感应。有的人,时常见面,却也是普通的朋友。

近日,和一个朋友聊天,他说起他的故事。说他认识一个女孩,一个很内向的女孩,是他的亲戚介绍的,和女孩的家人关系很好;经常来往。他也很高兴的和女孩见面了,见面的时候,说了一些工作和生活上的话题。初次见面感觉淡淡的,都是大龄青年,也就很在意这一份相识的缘。

他有时会和女孩在网上聊天,有时也会和她发手机信息,有时也会问她是不是很忙的。时间过得很快,半年过去了,他去看望她,开始也是出于礼节,她说不方便的。可是他还是去了,去的时候,心中还很有信心的。可是到了女孩家,见过对方父母,然后回来了。因为女孩不在家,他回来的时候,心里感觉很苦闷的。后来,那女孩和他说,我们不合适,不是看不上的问题,是自己想了好久,没有那感觉。感觉,双方交流,是要有感觉才行的。没有感觉,也就谈不到一块了。他反思了好久,是不是自己太过于木讷,还是对方太清高。他想了很久,唉,找感觉,跟着感觉走,没有感觉就谈不下去了。

或许,双方谈恋爱需要感觉,没有感觉那就找不到相爱的滋味;只有放手。其实我们做其他事情也需要感觉,就像有的人学一门技术,他有感觉,能找到门道,一下子就学会了;而有的人呢,找不到感觉,学得很慢,而且总是学不会的。这就需要自己慢慢找感觉,找到感觉才能得心应手的。有的人想学一门艺术,像学弹古筝,如果没有一些乐谱知识,对琴弦不甚了解,那是很难学会的。所以,感觉很重要的。

感觉是很抽象的词语,难以细细描述。自己做事情,需要自己把握感觉。感觉找到了,才能使事情进展顺利。没有感觉,那是不行的。

在恋爱的时候,如果实在找不到感觉,那就找一个有感觉的吧。没有感觉的两个人在一起,是谈不到一起的。试着找一个有感觉的人,谈一场有感觉的恋爱,对自己和双方都是于心无愧的。

有的人说,感觉是慢慢陪养起来的。或许有他的辩证法。但是对于现在很多人都过于浮躁,没有耐心的年代。谁还会等到有感觉的时候才和你交流;人们都急功近利。没有感觉,趁早放手吧。要有感觉才可以,于是我们在找感觉的同时,也在问自己,感觉真的那么重要。那也许因人而异吧,但是我那朋友,却亲身经历了一次找不到感觉而散场的相识。我也懂得,感觉是双方都有的情况下,才能找到感觉,才能领悟到心灵的对话。凡事都一样吧,有感觉才能顺利一些。让我们试着多一些感觉。

  评论这张
 
阅读(14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