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

繁花落入江南岸,尽看红颜回首时.倾城一笑烟花碎,情断楼残两不知

 
 
 

日志

 
 

怀念田野的蛙声  

2013-06-21 18:55:36|  分类: 2013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怀念田野的蛙声

   故乡的田野里,春天来临的时候,有很多青蛙从土里苏醒过来。鸣叫声唤醒沉睡的生命,唤来夏日的一抹清凉。

   我记得,住在山村里,夏夜里的天空,繁星点点。山里人家都在外纳凉,坐在板凳上,数着天上的星星,耳边还有田野里,池塘边,菜园里,那些此起彼伏的蛙声,声音悦耳,给人一种惬意的感受。

   冬去春来的日子,青蛙会尽情的鸣叫。仿佛把整个冬天的积压的劲儿全部发泄出来;叫醒屋檐下的鸟儿,绿了山野的树叶,绿了田野的草丛;青蛙的鸣声,很有节奏感,仔细聆听,生怕惊扰了它们的兴致。

夏日里的田野,蛙声更热烈。夏日炎炎,青蛙吃了很多虫子,在阳光下歌唱。虽然我们知道青蛙是人类的朋友,可我们还会在田野里钓青蛙,把蚯蚓穿在一根线上,用竹杆做钓杆,在草丛里一抖一抖的钓青蛙。有时也会钓到很多,放在盆子里。

雨后天晴的日子,青蛙也会浮在水面上鸣叫;偶而抛颗石子,它们会沉入水里,或是躲在荷叶下。水塘里的蛙声,会惊起鱼儿冒个水泡,也有树上的鸟儿飞下来掠过水面。

在静静的夜晚,田野的蛙声,在耳边响起。想起“鸟鸣山更幽”的清静,蛙声响起,夏夜也就增添一缕凉意,有节奏的蛙声伴着我们入梦。夜空下的月光也是那么的恬静。

    大城市里听不到蛙声,只有在田野里,稻田里,水草丰美的水塘里,那些蛙声才有气势,才让人感受到自然的气息,在满是空调转动的都市里遥望星空,回味儿时晚上纳凉的感觉;怀念那阵阵蛙声,如此清凉。

  评论这张
 
阅读(155)|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