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

繁花落入江南岸,尽看红颜回首时.倾城一笑烟花碎,情断楼残两不知

 
 
 

日志

 
 

鸭梨往事  

2013-07-11 15:16:05|  分类: 2013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鸭梨往事



   在夏日炽热的阳光下,田野里,山谷里的瓜果竞相成熟。有圆的西瓜,绿皮里裹着红瓤,吃了给人以清凉的感受。有水密桃熟了,泛着香味,但我却想起那树上的鸭梨,清甜中有种怀念的味道。

   这些天,吃了一些沙梨,味道也好。可我总感觉不到年少时老家屋后的杩上的鸭梨,那种滋味,总令人念念不忘。

   老家屋后有些菜地,菜地中间种着几棵鸭梨树。春暖花开的时候,树上的叶子长得很茂盛,开着一些浅白色的花。花谢了的时候,就长出一个个鸭梨,在阳光的照射下,长得很大个,挂在树上;像灯笼一样的。我们时常给树浇水,盼望鸭梨早点成熟。

   在早稻成熟的时节,鸭梨也熟了。爬到树上打下鸭梨来,有的在树下用篮子接住,很多大个的鸭梨,有的掉在地上,有的砸在脑袋上,有的掉进水沟里。我们嘻嘻哈哈的寻找着,分享着收获的喜悦。那些小狗也会帮我们叼着鸭梨,直到树叶掉了满地,我们才回屋吃饭。

   老家的鸭梨树每年都会结果,有时候,家人会带些过来吃。那些鸭梨,个头大,皮厚,果肉甜,充分吸收了阳光,吃起来很甜的;都说家乡味才够好。是啊,我们的童年故事,在长大之后就感觉更可亲。那些老家屋后树上的鸭梨,承载我们太多的思念,吃过鸭梨,感觉纯正的滋味;就像埋在心底的情感故事,最初的才是最美的。时常留恋,每每想起,也会心生感概。

  评论这张
 
阅读(1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