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

繁花落入江南岸,尽看红颜回首时.倾城一笑烟花碎,情断楼残两不知

 
 
 

日志

 
 

别在完美里迷失自我  

2013-07-04 19:21:55|  分类: 2013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在人的一生中,很多人喜欢追求完美,追求完美的人生,是我们普通的想法。但是,有时却未必能有好的效果。

     小时候,我们读书总希望自己考试得满分,可以得到表扬。过于完美,自己有时会过于偏执。其实,追求完美,并不是适合每一个人,每一个人生阶段。

     我有一个朋友,他在工作中也是过于追求完美,工作上任劳任怨,总是想到很多问题点。在同事面前喜欢表现自己,在领导面前也是一样的。开始大家表面上不动声色,时间久了,他们都疏远了他。或许,我们常说难得糊涂,做人做事留些空间,不心过于追求尽善尽美;免得让别人感觉自己有太多心计。

   每一个人都喜欢打扮自己,买最漂亮的衣服。但是,有时候,朴实的得体的着装才给人一种踏实的感觉。就像在一场聚会,穿得过于艳丽的衣服,有时却比不上穿得清雅的衣服更让人耳目一新。过于追求标新立异,有时给人一种浮躁的感觉。

   追求完美,有时会让你脱颖而出,有时却让你失望而归的。说一句话,只要点到为止,面面俱到,说到口干舌燥,听者会认为你很烦。做一件事情,能适度的表现自己的能力就好,而不必抢风头;那样会让自己失去一些朋友的。

   就像一些艺术品,我们看到的也是有些留白的艺术,给人更多的想像空间。一幅画,没有画太多的景物,却能从中看出更多的艺术想像力。一首诗,从不多的字句里可以想像作者的心灵倾诉。虽然看似单调,不甚完美,却能让人有更多有思考。

   我们看到一些事物,因为过于追求完美,刻意的追求完美。使自己身心交瘁,总感觉失去太多。人生丰富多彩,有的人过得恬淡,有的人过得辉煌。我们无须过于追求完美,事事追求完美。否则很容易迷失自我;会活得很累的。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给自己和别人留一些余地。只要自己生活得踏实,活得坦然,活得开心;那也是一种人生。

    

  评论这张
 
阅读(10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