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

繁花落入江南岸,尽看红颜回首时.倾城一笑烟花碎,情断楼残两不知

 
 
 

日志

 
 

放学路上  

2013-08-10 12:58:19|  分类: 2013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放学路上

  前些日子,帮一个朋友接送孩子上学。读小学的孩子,接送孩子的长辈特别多,有爷爷奶奶接送的,有父母接送的,也有保姆接送的。让人感叹现在的孩子真的抚养得艰难。

   放学的时候,我也替朋友去接孩子回家。学校门口的路上,人来人往,拥挤的很。也许,现在的交通事故不少,拐卖儿童的现象太多。大人不敢让孩子一个人回家,都是很无奈的现实。上课的时候,学校门口是安静的;下课了,就热闹极了。人多车辆多,都是在寻找孩子接送孩子回家。

   时代变迁,如今的孩子太宝贵了。一家一个孩子,捧在手心似的。生怕有什么闪失。想想我们以前读书,都是自己背着书包,自己走路去上学。那时有的同学有的走山路,经过田野,虽然辛苦,却也很有乐趣的。

   放学路上,我们几个同伴说说笑笑,手挽着手,在巷子里捉迷藏,有时会碰到墙角的小猫,把它们从梦里惊醒了。有时也会看到母鸡下蛋,在窝里静静的呆着,有时我们会缠着那些卖小吃的,有爆米花,麦芽糖,雪糕,都让我们嘴馋。特别是春天,有些李子熟了,挂在树上,我们会用竹竿打下来吃,不管是哪家的,捡起李子装在口袋里装进书包里,一路跑回家的。不过,那时读书很辛苦的。冬天下雪,雪很厚,我们都要铲开雪来才能走路;手冻得通红的。放学了,手里还提着烧炭的小火炉,就是用旧的搪瓷杯做的小火炉,在手里摇晃着,一边烤火一边回家吃饭。

    如今,这些记忆都在心里铭刻着那些年月的故事。那时候,我们学习刻苦,放学路上也会玩得尽兴。而现在,孩子接送,急急的被接回家。很难感受到一些乐趣。也找不到那种天真的童心,对于每个人成长的路来说,每一步都是一个过程。放学路上的故事,各个时代不同,给人的感悟也不同的。

  评论这张
 
阅读(141)|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