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

繁花落入江南岸,尽看红颜回首时.倾城一笑烟花碎,情断楼残两不知

 
 
 

日志

 
 

山里的女孩  

2013-08-15 12:32:19|  分类: 2013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山里的女孩

   有些人,有些事情,总会在不经意的时候,让你想起,想起逝去岁月的纯真;那些美好的怀念。人的一生会遇见很多人,但总有一些会让你遗忘,有一些却让你难以忘怀。

   故乡的山村里,有太多令人感动的故事。想起那个女孩,想起那些远去的记忆。那时候,我中专毕业了,在家里等工作的通知。刚好大姐的孩子在家里带着。我需要哄他玩,隔壁有一个女孩,也只有一岁多,圆圆的脸;浓密的头发,看起来很可爱的样子。

   她会时常过来玩,有好吃的我也会留下给她吃。看着两个孩子玩得很开心的样子,我也想起自己的童年时光。孩童的心灵是最纯净的,什么都不会想那么多那么深,只要觉得快乐就可以了。有时他们会互相拍打着手,笑嘻嘻的。隔壁女孩的父亲是湖南人,在外打工,很少回家来;只是偶而打电话回来听听孩子的声音。

   那年在家呆了半年,基本上都是带孩子。和他们嬉笑着,女孩会从家里拿着一些零食,一步一步走来找外甥玩,分享她的零食,还说是她外婆买给她的。不过,多年之后,她外婆已经过世,她也长大了。

   时光总在不顾你的挽留就溜走了,一晃十多年过去了。世事沧桑,很多人很多朋友已经不再联系,只是偶而在路上看到,打个招呼各自离开。我的外甥已经长得很高,去外地读书了。那个女孩很少看到。

    山里的人家现在只留下老人和孩子,种田的很少了。那个女孩跟随她父亲去了广东打工。是啊,像农村的女孩,有的读书少,就外出打工了。也许,山里的女孩都逃不过这些命运,长大了外出打工,为了生活,很早就步入社会;感受生活的酸甜苦辣,过几年再找个对象结婚,也就是一种生命的归宿。她们很少有追梦的,很少有讲究什么的,平平淡淡的,虽然感觉有些落寞,但却是山里女孩的普遍的现象。

  评论这张
 
阅读(12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