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

繁花落入江南岸,尽看红颜回首时.倾城一笑烟花碎,情断楼残两不知

 
 
 

日志

 
 

下乡收费记  

2013-08-16 16:58:26|  分类: 2013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下乡收费记

   从外地回来老家工作,恍惚过了半年多。八月了,领导安排去村里收取今年的电视收视费用,全乡七个行政村,我负责两个村,不大不小,不过是我负责老家的村里。

   中午吃过饭,搭一辆摩托车回去村里。路上行人很少,到了一个村小组里,我拿出准备好的名单和收据,挨家挨户的串门。在老家的村里,很多人认出了我。自然也很快的交钱,我也就查核名单开收据,验收钱,补钱之类的。有时也有人家说电视收看效果不好,屏幕不清楚;有雪花点,我检查线路信号。或是重新搜台,维修不好的话就说下次再来看看。

   一个组一个组的串门,看到一些熟人,他们没有安装有钱电视,我和他们聊天聊一些事情。他们也会问起我父亲的近况,我也会适时的和他们说有钱电视的便利。他们说到时看看安装一下。有些村民也会说看电视不清楚,等维修好了再收费。有的说年底再交,反正各种情况都有,我都有心理准备的。有的村民说,服务水平不好,不太情愿交钱的。但我也得解释,我们要上交局里。

最让人头晕的是一些人家,他们说交了,我说是交今年的,他们说今年那么快就交,我说好多人家已经交了。还有的看到我是新面孔,都怀疑我。不过,那些是隔壁村的,我说有收据的,有章的。我说是隔壁村的人,他们才相信我,也有遇见有的人家,以为我是骗子。我就说是来收取电视费用的。耐心解释,帮得以明白,不过,那些都是老年人。更头痛的是,一家说单据开了,今年不要来收了,我只能再三解释,一家一家的解释,口干舌燥,有到一家,在吃西瓜,也叫我吃,我自是高兴的吃了。

 对于自己初次下乡收费,一个人步行,要面临村里的狗的吠叫,要面临村民过多的询问。面对他们反映的问题,我会总结一些资料。对于自己回家工作,多少有些困惑。在外地,有空调房宿舍,上班清静轻松,而现在,住的地方夏热冬凉,要去外面做事,扛电线,搬木梯,要耐心的查信号源,要走村串户,一切都是那么的陌生。但是,我面对乡亲的一些善意的微笑,面对他们的询问,我才知道,下基层是那么辛苦的事情,但自己又不得不去适应这种生活的。

  评论这张
 
阅读(13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