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

繁花落入江南岸,尽看红颜回首时.倾城一笑烟花碎,情断楼残两不知

 
 
 

日志

 
 

三月天,放风筝  

2013-08-20 13:28:32|  分类: 2013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三月天,放风筝

  窗外的树叶换了一身新装,嫩绿的叶子在风中飘荡。远处的田野有白鹭飞过,掠过水面。三月天里,正是放飞风筝的好时节。

  找一块空地,绿草如茵的空地,约上一些朋友,拿着亲手做的风筝,开开心心的放飞风筝。风筝的线很长,缓缓的放飞,风筝随着飘到空中。空中有众多的风筝,有长长的蜈蚣,有机灵的燕子,有翩翩起舞的蝴蝶;它们在空中飘动着,带去我们美好的梦。

   做风筝是项精细的手工艺活,风筝的制作也要求苛刻。布线的位置精确到毫米,那样才能控制好风筝的平衡。挑些生长三年以上的竹子,切开竹身,切成细长的竹条,做成风筝的骨架,用细铁丝缠绕固定好,再糊点白纸。在白纸上可以描绘一些图案做为点缀。做出来的风筝做得好,放飞的时候才能掌握好平衡。收线,放线运用自如,可以让风筝在空中做出一些动作。忽高忽低,需要一些技巧。

   放风筝的场地选择也很重要的,要在广场或宽敞的地方放飞。路面要平坦,没有沟沟坎坎的,还要注意放飞范围内的电线等建筑物的情况。放风筝也是一种很好的运动方式,可以运动四肢的力量;可以在空地遥望蓝天白云,可以开阔视野;让人心旷神怡。放风筝要手牵引线,前后奔跑,全身活动了。双臂用力,可以使臂部和腿部肌肉得到锻炼。放风筝的时候,眼望天空,心灵纯净,身心放松,正是都市人最适合的休闲方式。

   风筝起源于中国,中国各地都有放风筝的习俗。春暖花开的时候,或是清明时节,都可以放飞风筝,耳边吹拂着袅袅春风,眼望桃红柳绿,那样心情就像春天里的阳光一样明媚。

   放下繁忙的工作,找些好朋友,拿出存放许久的风筝。在三月天里,放飞风筝,放飞一种美好的心情,放飞我们心中的梦,在大自然的怀抱里沉醉。

  评论这张
 
阅读(12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