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

繁花落入江南岸,尽看红颜回首时.倾城一笑烟花碎,情断楼残两不知

 
 
 

日志

 
 

秋夜听雨  

2013-08-26 12:29:41|  分类: 2013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秋夜听雨

  忙碌的一天,总是过得很快。时节已经到了秋天,秋天的雨,没有春雨的惊雷响动,比不上夏雨的紧骤,它有它的萧瑟,它的静谧。

   田野里的稻田此时也有收割完了的,也有正在生长的。我如今很少去野外漫步,只因每天突如其来的一场雨,让我望而却步。

   秋夜里的雨,在静夜里飘洒。夜空里偶而还能寻觅到几颗若隐若现的星星。月亮早就躲进云层里了。我在窗沿边思念故乡,在老家的同学打电话给我,说老家今年干旱,几个月没有下雨了。稻田里的禾苗已经干枯,只要一把火就可以烧着。田野里的农作物已经晒黄了叶子,西瓜地里的西瓜已经晒烂。心里想着今年收成不好;想着眼前的雨,今年广东夏天下雨下得过于频繁。国内很多地方40度的气温,广东夏天却很凉快。看到报纸上报道的农田受淹,房屋被水浸没,心里很纠结。为什么有的地方干旱,有的地方却闹洪灾。

   电视里正播放着戏曲节目,表演者在演唱《白蛇传》。电视画面上飘着江南的细雨,落英缤纷的季节,断桥上的相遇,传唱着不老的爱情故事。雨,有时给人心情愉悦的享受,有时带来清凉,有时给大地万物以滋润;有时却也露出它狰狞的面目。秋夜的雨,给我更多的遐想。

   我打着一把伞,走到宿舍后的竹林里。夜已深沉,竹林里的雨滴沙沙作响,竹叶飘落在地面;垒起一季的相思。我等待的人早已远离我,走得义无反顾。在那个飘雨的日子里,坐上远去的列车,滚滚远去的车轮碾碎了我的心。而我渴望有个懂我疼我的人,在下一个雨季与我不期而遇。

   聆听秋夜里的雨,聆听一份心情;聆听一种宿命;用雨水洗洗脸,整理自己的思绪,心怀秋雨的轻柔入梦。梦里在山峦深处,在树木间感受秋雨不尽的缱绻与凉意。

  评论这张
 
阅读(11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