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

繁花落入江南岸,尽看红颜回首时.倾城一笑烟花碎,情断楼残两不知

 
 
 

日志

 
 

学会赞美他人  

2013-09-12 18:13:52|  分类: 2013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学会赞美他人

   作为普通大众,都乐意听到别人的赞美。无论男女老少,都喜欢听顺耳的话语。赞美他人,对别人对自己都有好处。

我们在平常的工作和生活中,都希望得到他人的赞美;也会赞美他人。赞美可以使双方的沟通更融洽。赞美可以使双方的感情更深一层。学会赞美他人,可以在生活中让我们的心灵在欣赏与赞美中得到净化,得到更深层次的升华。赞美他人,可以让对方发现自己的优点,赞美他人,可以鼓励对方奋发向上,能够更积极的面对生活,可以让对方对自己的交流更信服,也更快乐的相处。

在工厂里做事,领导会适时的赞美员工。赞美员工的认真工作,员工会更用心的投入生产,这样会有利于企业的日常动作。如果员工面对的领导每天都板着面孔大声呵斥,员工心里会有排斥心理;工作上就会有抵触情绪;就会扰乱正常的工作。所以,赞美他人有时会收到不同的效果,而且产生的积极作用也会更大。

赞美他人需要讲究艺术,就像在平常生活中和人交往,都讲究沟通的技巧。适时适地的赞美,会令对方充满惊喜;对方也会赴汤蹈火的奋进。不过,过于虚假的赞美,就会让人带来反感和难堪。一个人与一个人的交往贵在真实,贵在诚恳;贵在用心交流。由内心世界的真心实意赞美别人的人,会感觉到对方的积极响应。

赞美他人,是从欣赏的角度出发。以善意的话语与对方沟通,平心静气的交流,对方能听出自己的真诚,能感知到自己的期望。赞美他人,需要从实际出发,不夸大事实,也不贬低他人。实事求是的赞美,对方都能愉快的接受。

教育他人需要经常赞美,相对于孩童,其成长过程中最需要赞美。赞美多了,孩子就会更自信。相信在赞美的环境下生活的孩子,他会更明智更成熟也更通情达理。其实,孩子也更喜欢听赞美的言语。他们会更珍惜别人的看法,赞美多了,他们会更健康的学习为人处世的生存法则。相对于在打骂的环境里生长的孩子,长大后他们的性格多半是叛逆的,很难管教的;所以,给孩子多些赞美,他们以后也会多些赞美他人。

赞美他人,需要认真的发现对方的长处,需要真挚的去交流。以赞美之心去欣赏他人,取长补短,成就他人,快乐自己。赞美他人,无论在工作和生活中,都会收获到意想不到的结果。赞美他人,犹如在夏日里的送去的一缕凉风;赞美他人,犹如在冬日里送去的一碗热汤;总会令人感激不已。在人生的路上,我们可以多些赞美他人,生活中才会有更多的温暖。

  评论这张
 
阅读(12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