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

繁花落入江南岸,尽看红颜回首时.倾城一笑烟花碎,情断楼残两不知

 
 
 

日志

 
 

可怜天下父母心  

2013-09-21 15:46:58|  分类: 2013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可怜天下父母心

     孩子一出生,父母说倾注了无比的期望和心血。十月怀胎的艰辛,幼儿前的辛苦哺养。这些都让父母操劳过度。读书,就业,成家,都会投入很多时间和金钱,精力。可怜天下父母心,父母永远都为孩子考虑,为孩子打算,尽心尽职。

     相信很多父母还是甘愿为孩子付出的,付出爱,无条件的疼爱与呵护。我认识一个朋友,他的父母都快60岁了,身体还很好。朋友经营着一家餐饮店,父母都会在店里帮忙。早晨都要起早准备材料,中午要送外卖,有时晚上也要送外卖送到10点。平时也要进材料,整理材料;煮东西,忙里忙外,心里也都是为了孩子的生意。相对于平常人的眼里,父母老了都要乐享天年,可以安心的度过晚年。可朋友的父母,闲不住, 既然孩子离开老家在外地做生意,作为父母的,也就会竭尽全力支持。作为父母的都希望孩子能有出息,能生活得好些,所以,他们都乐意为孩子付出。

     不过,父母为孩子,也有难言之隐。上次就看到一则新闻,说是一位母亲为了让孩子努力学习,说她不是孩子的亲身母亲,让孩子自立自强,直到成家了才告诉她的实际情况。在一般人眼里,这样的事例多少有些让人心寒,为了孩子却选择这亲友的方法。着实让人想不通的。可怜天下父母心啊,什么样的教育方式都有。也许,人家有人家的观点。人家觉得这样教育才有成效。说到底,也是为了孩子着想,为了孩子能有一个好的未来。也不管孩子的心灵是否受伤。

     对于天下父母,谁又能真正懂得他们的辛酸,抚养孩子长大成人,结婚成家后,又要照顾孙子孙女。每次看到校门口那么多的家长来接送孩子,心里就感慨万千,一辆摩托车带着几个孩子,送回家吃饭;再送回学校。这就是为人父母,在人生的路上,为了孩子,操尽心思。为了孩子,滴尽最后一滴汗水;为了孩子,忘记了自己需要休息一会。

     我们都知道做孩子的要孝顺父母,孝顺长辈,要懂得多些关爱他们。我们小的时候在他们的关爱里长大,他们老了,我们也要多些体谅他们,多陪伴他们。可怜天下父母心,作为如今年代的人。孝顺的也有,不孝的也有,有句话说:娘肚里有子,子肚里没有娘。是啊,父母永远是想着孩子。我在网上也认识一些年纪大的朋友,他们都说如今年代生存压力太大,以后老了靠不得孩子;而且自己也不想连累他们。这个社会的各种压力太多太多,作父母的,操心太多,但又不求回报多少。

      然而,对于长辈,我们能做得很多。多陪他们聊天,多陪他们散心;理解他们的心情,不要有厌烦的心理。可怜天下父母心,当我们的父母白发苍苍时,我们也要为孩子操劳,延续他们的对孩子的期望与关心。

  评论这张
 
阅读(15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