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

繁花落入江南岸,尽看红颜回首时.倾城一笑烟花碎,情断楼残两不知

 
 
 

日志

 
 

遗失的美好  

2013-09-22 18:55:25|  分类: 2013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遗失的美好

   当我们在人生路上回望来时路时,总会有所感概。感叹世事变迁,感叹曾有过的美好。现在已经找寻不再。过去的总是那么美好,面对现实里的种种不好的现象,心中总有些失落。美好的事物总令人回忆,回忆那些美好,那些珍贵,那些心底的思念。

和朋友漫步在乡间小路上,目睹花草,虽然说也有心旷神怡的清新。但有很多野生植物现在很少看到了,说真的,在童年的记忆里,那些花草给予我们太多的快乐。而多年以后,有些花草不经意中找不到了。是啊,儿时的脑海里,满山坡的野花迎风绽放。那些绿草间的还有很多野蘑菇。牛儿在山坡上吃草,天是蓝的,蓝得让人感动。云是白的,轻轻的在天边飘来荡去。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那么诗意。而现在,山村的水沟里也有很多垃圾,白色的泡沫板,塑胶袋等一些生活垃圾。那些情景让人触目惊心,工业污染过多,天空里总是灰朦朦一片的;给人的心情也是那么抑郁。那些美好,总是令人回味,在我们的眼前远逝。

我们小时候可以和大自然亲密接触,可以上山砍柴,下地种田。可以下河摸虾,可以上山找野果。那些经历可以给我们心灵一种最温暖的回味。可以给我们的人生路上留下一些可回忆的过往。有时经历也是一种财富,而现在,很多人家只有一个孩子,溺爱着,对于山村的农活基本上是绝缘了;而且也没有心思去体验。有些美好,如果自己没有亲自感受到,是体会不到那些乐趣的。人生也就少了儿时那些最珍贵的生活经历。想想也就遗憾无比,遗失的美好太多太多。

上世纪一个家庭有几个孩子,也就有很多亲戚可以走动。父母在老的时候,可以多走动一下儿女家,这家住一些时间,那家住一段日子,生活也就很惬意的了。而现在一个家庭最多两个孩子,没有更多的亲情了,而且人与人之间更冷漠。相处起来也就是算计与被算计。这是时代的伤痛,也是作为现代人的无奈。那些逢年过节串亲戚,大家围坐在一起热闹的场景很少了。那些美好,只停留在电视画面里,成为一个时代的烙印。

以前我们邻里关系很好很和睦,孩子可以串门吃饭,有好吃的一起分享,孩子一起玩,一起开心;觉得那时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而现在的人,不要说城市里的人,农村里的人也一些样的。生怕自己的孩子吃亏,总会引起一些小矛盾,相互也很少往来,人与人之间总有太多隔阂。是社会风气越来越不好,还是教育的缺失。

过去的岁月总感觉美好,当人们回顾往事时,会更倾向于记住美好的经历。正因为我们习惯了忘记过去的不愉快,人们经常会对往事有一种怀旧的偏好,而美好的过去总会流逝而去的。遗失的美好,说明我们曾经历曾感悟过那些纯情岁月,而当世事自然的转变,我们看多了那么多的阴暗面,也就更感叹。那些美好的时光一去不回了。遗失的美好,在心底留下难以忘怀的记忆。当岁月远去,越发感觉很多事情需要珍惜。一份好的心情,一个真正的好朋友,心中一份执着的爱,都需要加倍呵护。

  评论这张
 
阅读(11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