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

繁花落入江南岸,尽看红颜回首时.倾城一笑烟花碎,情断楼残两不知

 
 
 

日志

 
 

专注做一件事  

2013-09-22 18:55:49|  分类: 2013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专注做一件事

      我们都看过很多故事,不同的人,做同一件事情。有的人做得很成功,有的人却半途而废。这取决于个人的意志,意志坚定就会专注做一件事情,意志不坚定,就会半路退却。

      专注做一件事情,需要自我内心的坚持,需要一种心理的坚守。因为专注,我们才会勤勤恳恳,兢兢业业的做好一件事情,才会有所成就。干一行,爱一行,专注一行,这是成功的要素,很难相信,一个不专注做事情的人会有所成就。

   我有一个朋友以前也是做普通工人,后来自学了一门技术,专注的钻研技术,潜心学习,能真正的学以致用。之后他自己也单独做企业,因为他过硬的技术,他在行业里收获了不少赞誉。反观一些人,生性浮躁,经营业务过多,今年做这种,明年做那种,但到头来真正成功的机率很少。因为没有专注的用心的做一件事情,没有用心去经营,就会顾此失彼。左顾右盼,很难真正做好一件事情。

 而想想历史里的一些名人,他们能看清形势,专注做一件事情。有的人身残志坚,贝多芬在身体病变的时候,还能不忘作曲,执着的专注的感受生活,留下众多美妙的音乐作品给世人聆听。而有些老年人,能够专注研究学问,人老了也能克服困难,做出不凡的成绩。假如他们心猿意马,朝三暮四,不能专注于做一件事情,也就很难有真正的成就。

现代人有太多的物欲,太多的急功近利。大街上,都是行色匆匆的人群,人们的心情很暴躁,灵魂也难以清静。目光也难以专注,总是四处游移。时时选择,处处变化,工作时不停的想换个更好的地方,生活总有太多“这山望着那山高”的心理不平衡。人生也就不停的转换目标,所以,不能专注于一件事情,也就收获不到成功。

也许,这个世界在变。我们每个平凡人都逃脱不了世俗的冲击;都被外界影响着,有的人意志动摇了;不能专注于做一件事情,也就最终迷失了自我。其实,我们都需要时时反省自我,处处提醒自己,专注做一件事情,对自己是一种很有益的生活态度。

我们不需要做“捡了芝麻,丢了西瓜”的猴子,要专注于做一件事情;才能循序渐进,才能完善自我。我们不要悲观于自己薄弱的力量,正视现实,相信自我,潜心用心的专注做一件事情。对自己也是一种考验,考验自己的韧性,自己的心灵诉求。

在这个外界有太多诱惑的年代,我们更需要专注做一件事情。摒弃过多的思想杂质,清除自己的思想病毒;多多反思,多多学习,学习专注做一件事情,专注于一种好的习惯,专注于一种爱好。即便成不了大家,也会给自己的心灵留下更多的回味空间。专注做一件事情,我们需要更多的修炼,需要更多的自我鞭策。专注做一件事情,我们的生活才会更丰满,人生才会更有意义。

  评论这张
 
阅读(19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