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

繁花落入江南岸,尽看红颜回首时.倾城一笑烟花碎,情断楼残两不知

 
 
 

日志

 
 

寻梦江南  

2013-09-24 13:21:58|  分类: 2013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寻梦江南

    多少次梦里,我身处江南,江南的烟雨,江南的柳枝,江南的乌蓬船,都在梦里映现。梦里的江南,如此多情如此美丽。来一趟江南的寻梦之旅,梦里江南,有无数绚丽的风景。

我爱江南,爱着江南的山水灵秀。小桥流水人家,那些自然景观让人流连忘返。划一叶乌蓬船,在河面目睹古村老屋的屋檐下挂着的红灯笼;也是那样的古朴,让人过目不忘。水波平静,偶有水草绕过船舷。江南的雨下得细细密密。我在乌蓬船上伫立,任雨水淋湿我的眼,桥上有行人走过,有丁香一样的少女打着一把轻柔的油纸伞,漫步在长长窄窄的雨巷。青石板的路啊,悠长悠长,承载我江南如梦的故乡。

江南的清秀,江南古镇的恬静,江南小桥的雅致,江南的人杰地灵,都让我沉醉不醒。对于江南,古代的文人墨客有太多的赞美。白居易写过:“江南好,风景旧曾谙”,说出他对江南的眷恋。杜牧高歌:“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看来江南的烟雨还是给文人更多的感动。李煜寄情于江南,写下“千里江山寒色远,芦花深处泊孤舟”,道出他的惆怅伤怀。而苏东坡豪放的吟出“试上超然台上看,半壕春色一城花”。江南的花肯定很美,苏东坡才发出如此感叹。

说起江南,江南的雨,是最妩媚动人的。润物细无声,细细的,轻轻的飘落,在远山的村庄里,在田野的稻田里,在河面上,在小街的石板路上,沾湿江南的春意。想起江南多雨的小巷,想起那些青砖绿瓦的古墙,想起自己的前世今生,想起多情的江南,想起梦里的江南。

 说起江南,江南的吴侬软语,有一种甜到心底的滋味。想起江南的丝竹乐声,在江南如画的美景里聆听《紫竹调》,《春绿江南》,在轻柔的丝竹声里,感受江南如梦如幻的诗意。说起江南,就会想起苏州评弹,怀抱琵琶的歌女;边弹边唱,唱出江南的婉约,唱出心中对生活的向往。

 江南的美各有千秋,春绿江南,那些翠绿的葡萄叶爬满老屋的墙头,盛开的花朵在江南的雨里做着又一个甜蜜的梦。如果看不够江南,就在江南的美景里发现更好的自己。生活恬淡,寻求一种精神的纯净,寻找一种情感的倾诉;一种心灵的寄托。寻梦江南,在石桥流水的澄净里,在柳叶拂面的春风里;在柔婉的江南丝竹声里,划一叶乌蓬船,在欸乃一声山水笑里,寻找如诗如画,无限留恋的江南。

  评论这张
 
阅读(141)|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