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

繁花落入江南岸,尽看红颜回首时.倾城一笑烟花碎,情断楼残两不知

 
 
 

日志

 
 

中秋的灯笼  

2013-09-28 09:59:35|  分类: 2013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中秋的灯笼

    一年一度的中秋又到了,中秋节有很多开心的事情。可以吃月饼,吃水果,望月,小孩子一起玩耍。但我还是很想念中秋的灯笼,在中秋之夜,点燃生活的希望。

    做灯笼有很多种方法,用纸糊的,用纸扎的,还可以用柚子的外皮做灯笼,就是把一个大柚子的外皮切四刀,柚子底部留点缝隙,切四块均匀的外皮,然后用铁丝扎起来,再挂在一根竹条或是木棍上;里面放支蜡烛,灯笼就做好了。我们一群孩子就提着灯笼走村串户,中秋的月光是很明亮的,但我们的灯笼却更增添童趣。

    中秋的灯笼,相信很多地方都会有卖纸灯笼的,颜色各异,而且是有按钮的。提着灯笼,里面的音乐声响起,听起来更可爱的样子。中秋的灯笼有它特有的文化象征,给中秋节增加一些快乐元素。

    在老家过中秋都会做灯笼,有时还会放在水中飘着,很小的那种,在水面飘得很远的,灯笼若隐若现,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在惠州工作多年,过了很多个中秋节。记忆中还是那年的中秋节,厂里的老板带领我们去惠州西湖玩,事先我们在厂里吃了好多柚子,也做了几个柚子皮灯笼。里面放着蜡烛,柚子外皮还刻着四个字“中秋快乐”;有的灯笼上刻着一些图案,红蜡烛在灯笼里闪着光。我们在西湖边尽情的游玩,提着的灯笼那是真的很有趣。因为路人都很惊奇的看着,有些小孩子还着要把灯笼送给他玩。因为我们实在太喜欢自己做的灯笼了,一时舍不得,但有个小孩哭闹得太厉害了,我就把自己的灯笼送给他玩耍,看着他提着灯笼开心的样子,我就想着再做一个更好看的柚子皮灯笼。

而今年的中秋节,我约了一些好朋友,大家都对做灯笼很感兴趣。有的用柚子皮做灯笼,然后再贴一些卡通人物在上面,有的用桔子皮做灯笼,几个桔子皮灯笼串在一起,点上蜡烛,看起来更奇妙了。

中秋的灯笼,给我太多温暖的记忆。中秋是思念亲人和朋友的节日,但我也更想念中秋的灯笼,那点点烛光,闪动着一份期盼,对生活的热爱,对生活的赞美。 

  评论这张
 
阅读(11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