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

繁花落入江南岸,尽看红颜回首时.倾城一笑烟花碎,情断楼残两不知

 
 
 

日志

 
 

寻找秋天的景色  

2013-09-29 12:22:53|  分类: 2013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寻找秋天的景色

    当阵阵秋风吹起,远山的树叶便红了。在绿草间,独自舒展生命的热情。在秋风里,摇晃它独有的风情,寻找秋天的景色,寻找秋天的那些美丽,那些感动的瞬间。

枫树在秋天里是最令人牵念的,枫叶片片红,沾点相思的情节。枫树有大有小,小的也有红叶,大的那就高高耸立着。树上的枫叶层层叠叠的,在阳光下斑斓多姿,树下的光影斑驳陆离。寻一片红叶,珍藏起来,珍藏一段最甜蜜的回忆。有的高山上的枫树长着很多种色彩的叶子,色彩缤纷,变幻无穷。有浅绿色,嫩黄色,橙红色,深红色等等,那多姿多彩的枫叶,牵引你的心思,牵引你去慢慢品味,品味深秋里的景色。

看枫叶看够了,可以去看看古村落。这些年,婺源的古村吸引众多游人去游玩观赏。那里也有红叶,但最让人难忘的是那些秋收里的农作物,那些老旧的房子的屋檐下挂满红辣椒,红红的,一串串的,挂着村民一年的收获。在阳光下显现生活的红红火火。还有那些稻谷,堆放在屋前的空地上,在阳光下翻晒着,偶而也有麻雀吸食,但也有小狗小猫一起追逐着;惊起草丛里的蚂蚱,落在小狗的背上。

如果你有一份闲情,你可背着画板,在静静的山村里作画,画出秋天的景色。画出山村秋色的宁静,画出心中寻秋天的感悟。

看过山村,你可以去看梯田。山村的梯田种满稻谷,稻谷沉甸甸的,田埂上的绿草间,盛开着一些不知名的花朵,点缀那一抹暖暖的秋色。田埂上的稻草人,在风中摇摆,似乎在歌唱秋天的收获。层层叠叠的梯田间,以山村老房子作背景,四季颜色各不同。但我还是钟情于秋天,秋天里秋色,秋天里的收获,带给我们更多的愉悦。

 寻找秋天的景色,也少不了桂花。秋天的桂花开过,香飘四溢,秋风吹过,桂花洒落地面,黄黄的,有股浓浓的香味,一路都是那样令人沉醉;让人不舍踏上去,就这样在香气弥漫的小径里回望秋天的美丽,感受生活的美好瞬间。

 很多人喜欢秋天,想留住秋天的美丽。用相机拍摄那些红叶,那些红辣椒,那些稻田,还有古村落的清幽之美,与世隔绝的静谧。寻一片红叶,画一副秋色的图画,写一首关于秋天的诗歌;以一份无比期盼的心情,去寻找秋天的景色,给自己的生活增添更多的雅趣。

  评论这张
 
阅读(10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