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

繁花落入江南岸,尽看红颜回首时.倾城一笑烟花碎,情断楼残两不知

 
 
 

日志

 
 

文学梦,惠州情  

2013-10-21 19:37:00|  分类: 2013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文学梦,惠州情

 

     我们每一个人都有梦想,梦想会让我们觉得生活更有期盼。而梦想有时在一个地方可以生根发芽,可以经过时间的磨砺后,经过阳光雨露的滋养;可以生长得更挺拔。我从小就有文学梦,而在惠州多年,我把文学梦延续了,延续在这片处处洋溢着热情的土地上。

当我中专毕业之后,离开老家在外闯荡,感受着社会现实生活的种种;我会心有感触。有进我会写下自己的心情故事。在惠州,天南地北的人聚集在一起,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有的人创业成功,把事业做得风生水起,有的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他们的梦想是朴实的,经过努力,经过诸多的波折,实现自己的愿望与梦想。

 在外工作的生活是忙碌的,每天按部就班的工作,每天忙碌于生产车间,公司宿舍,公司食堂,只有放假时间才外出逛街。但我在惠州,能切身体会到惠州的崇文厚德包容四海,能感受到惠州的文明。虽然工作辛苦,但我依然执着于写日志,生活上的愉快与郁闷的事情都可以倾诉出来,化为一行行文字,倾诉出来了,才知道生活的味道,才能深切感悟出人生的哲理。工作上的挫折和收获,也可以写出来。可以接受网友的评论和指导。梦的坚守是孤独的,梦的坚守是需要付出时间,精力和恒心的。惠州的人文历史,惠州的市井街貌,惠州的湖光山色,惠州的民俗民风,都让我感到创作的灵感和素材。我喜欢在灯下,在纸上写下我的心情故事。然后再输入电脑,上传到博客上,记录我的心路历程。

 三年前,我在今日惠州网东江博客上注册了一个ID,在博客上写日志。而在惠州,可以体会到一种朴实的生活节奏,不忙的时候可以去惠州西湖看看,感受在大都市里那种难得的慢节奏的生活,可以细细的品味,关于苏东坡的人文历史,关于惠州西湖的故事。写日志写多了,就感觉有空就需要动笔,感觉很久没有写了心里就不自在不舒服的。生活需要倾诉出那种情怀,梦想需要执着的追寻,惠州的包容,惠州的崇尚文明,让我的文学梦有幸复苏,感觉到生活的美好。我在惠州工作六年多了,也喜欢关注惠州的经济发展,关注惠州的动态,喜欢看惠州的报纸。有时我的东江博客上的日志会刊登在惠州的报纸上,我会感觉到那种安慰,感觉到一种无尽的动力;惠州让我的文学梦走得更远,我也会更努力。希望我的文学梦在惠州这片热土上能生根发芽,长成大树。

对于梦想都有其来源,我读书时喜欢写日记,给报社投稿,老师也经常辅导我;鼓励我。在外读书时,和老师还经常书信来往。希望我能在文学的道路上走得更宽广。而我感觉文学梦是需要自己倾心的付出,倾心的投入情感。在惠州,有很多坚守文学梦的网友,大家相识得很开心,有时会组织活动,出去采风,或是聚餐;都能感受到相互之间的关爱;也会激发我们的创作热情。今日惠州网给我们文学爱好者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大家能学到很多知识。

梦想是能推动自己的,梦想能让自己生活得更有意义。对于文学,喜欢的人很多,而坚持的人却很少。具有文学天赋的人也很多,而能坚持文学创作梦想的人却不多。在惠州,我能深切感受到自己对文学的热爱,能感受到惠州的脉动。我希望把心灵寄托在文学梦里,我希望我在惠州能把文学梦延续。给自己的人生更多的信念,给自己的生命更多的力量。

  评论这张
 
阅读(130)|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