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

繁花落入江南岸,尽看红颜回首时.倾城一笑烟花碎,情断楼残两不知

 
 
 

日志

 
 

掐掉一些瓜苗  

2013-10-26 09:54:06|  分类: 2013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掐掉一些瓜苗

 

    春末夏初的山村,田野里生长着一排排的瓜苗,西瓜苗长的藤很多,农民会掐掉一些瓜藤,只留下几根瓜藤向旁边蔓延生长。

    掐掉一些瓜藤,留下的瓜藤会长得更粗壮;长出的西瓜也会更大更好。根据村民多年的种瓜经验;瓜藤留得过多,长的西瓜虽然数量多但个头不大,而且影响西瓜的质量,掐掉了一些瓜藤,养分会集中到留下的瓜藤上,而不是让其过多的长藤。

    其实,我们也看过生产车间,生产的时候也会把刚生产出来的次品丢弃,把产品试好后才批量生产。因为生产中需要严格的控制好产品的质量与产品的性能;丢弃了一些才能做出更好的产品。

   大凡我们交往朋友,不是来者不拒;而是要有所选择。朋友多了也要适时的选择,真心的朋友才能留下来继续交往;如果对方不是真诚的,就只能选择离开。减少一些不必要的应酬,减少一些朋友,对自己也是一种很好的生活方式。

果树生长也需要剪枝,剪掉一些树枝,留下大的树干,才有长得更结实的树枝。才能长出更大的果实,才能吸收更多的养分和阳光直射。和掐掉一些瓜藤一样,留下不多的藤,只希望结出更丰硕的果。

如今人们的生活很急功近利,对孩子的教育也是拔苗助长,只想让孩子成长得更快。因为社会压力过大,但这种教育方式不妥当,就像有的人不舍得掐掉一些瓜藤,而让瓜苗肆意生长,最终却收获到不是很好的果实。其实我们工作和生活,都需要长远的打算,不要只看到眼前的利益;而不去反思自己的行为是否合理。我们需要给自己的心灵休整一些时间,把不好的抛弃,以便更好的吸收其他好的精神食粮。

掐掉一些瓜藤,丢弃一些多余的,就像树上结满的果,总会打下一些来,让其他果长得更大更饱满。我们的思想也如此,时时更新自己的见识,时时忘掉过去的一些不愉快的记忆;才能去接受更好更新的事物,才能不断完善自我。

如果那些瓜藤不在生长时就掐掉一些,就会长得更盲目;也就没有重点,也会妨碍它们结果。掐掉一些瓜藤,就会有更好的收获。掐掉一些瓜藤,不是扼杀他们生长;而是留着一些生长更好的。做人也一样,丢弃自己多余的坏毛病,多学一些好的习惯,多丰富自己,多提升自己的涵养;那样人生才会更丰满。

  评论这张
 
阅读(23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