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

繁花落入江南岸,尽看红颜回首时.倾城一笑烟花碎,情断楼残两不知

 
 
 

日志

 
 

父母的谎言  

2013-10-30 19:03:10|  分类: 2013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有些谎言我们是听不出来的,像父母的谎言,他们说出来只是不想让我们过于担心;他们只想让我们安心工作安心生活。有些谎言是善意的,他们只想让我们生活得开心,没有精神负担。父母的谎言,有时是听不出来的,我们却自顾自的感受着他们的关爱。

有时坐公交车,会听到老人在接听电话,儿女在外工作。他们在电话里说他们身体很好,不要他们担心;嘱咐他们好好工作。我想他们的谎言也是说得那么的自然的,我明明看着他们手里拿着好大一袋的药品。也许父母的谎言,我们永远听不出来的。我们习惯了父母的关爱和唠叨,有时我们会为父母说的谎言纳闷,但也是想想过后就不再过问了。

那年母亲生病了,我打电话回家的时候。她说她身体很好,还可以做农活。叫我不要过于牵挂,把工作做好就可以了;没有时间也就等年底再回家吧。我那时也听得很安心的,也就不再反复追问了。而那年母亲确实在家休养,而我却未能及时回家;直到过年回家,看到了母亲明显老了。而我却一直听不出母亲说的谎言,但我也能理解为人父母的苦衷。父母的最大的心愿是让孩子过得开心过得好;而不是想孩子过多的担心自己。父母的谎言有时也能自圆其说,但我们却听不出来的。我们想当然的以为,父母可以照顾好自己。而我们有时候却需要更多的关爱父母。包括父母的身体是否健康,父母的生活过得是否快乐;父母的心情是否需要我们去安慰。

在父母的眼里,我们是永远长水大的孩子。从小我们在父母的谎言里长大,父母哄着我们;长大了,父母还是在用谎言关爱着我们。父母会牵挂我们在外是否过得安好。在电话里总说他们在家过得很好,没有时间也就可以少打电话。我们也就相信了父母的谎言,就忘记了父母有时在家里守着电话机,等着我们打电话回家,等着听听电话那头我们的声音;和他们聊聊天,诉说着彼此心里的思念与牵挂。冬天冷了,父母会叮嘱我们多穿衣服;夏天热了,父母会关心我们是否凉爽。父母会一直用谎言照顾我们。

我们都会经历父母的谎言,有时父母生病了,他们不会告诉我们事情的真相。直到有一天,朋友转告我们才知道的。我们的心里很内疚,也对父母的谎言很不理解。这就需要我们和父母保持多些沟通,多回家看望。父母的谎言是无私的,父母的谎言是满含博大的爱。我们不能忘却父母对我们所有的付出;不能忘却父母那殷切的期望,只有自己努力做好自己。

父母的谎言一路陪伴我们长大,父母的谎言在我们长大之后给我们更多的感概。而当我们为人父母之后,也会和孩子说些谎言。人间父母的爱都是那样无私,不求回报。父母的谎言,我们需要更多的理解与包容,为父母尽孝,耐心的听他们的谎言,耐心的听他们的教诲。

  评论这张
 
阅读(323)|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