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

繁花落入江南岸,尽看红颜回首时.倾城一笑烟花碎,情断楼残两不知

 
 
 

日志

 
 

遇见作家老乡  

2014-11-13 20:16:09|  分类: 2014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遇见作家老乡

 

在人生的旅途里,有时候我们总希望遇见某些人,因为相识相遇对于我们的交流有更多的认同。有时候相遇就在很平常的场合,不经意的就遇见了多年的朋友。也许这就是我们所说的缘份。

那个周五宣传部的老师打电话给我约我第二天参加一次看房子的采风活动。当时我还想天气比较冷的,下着雨,心里还担心着天气;但第二天却天晴了,我一大早起床从乡下赶早车回到县城。在约定地点集合,当到达未来城房地产那里时,阳光暖洋洋的照着大地。我们在房产销售中心观看着,不时也有相关接待人员在解说。听完了未来城房地产的介绍,我们一行人员在二楼会议室举行座谈会,房地产老总详细叙述了房产的开发前景和其他事项;之后是在座的人员咨询,有江西网络电视的与会记者,有永新县文联主席,有其他摄影爱好者的提问,当宣传部的与会领导介绍由在广东东莞的打工作家提问时,我听到名字好熟悉的,后来才知道她就是我多年以前就在网上聊天的汪大姐汪作家。她在会上提出所住的房子应该有安静的环境,空气要好。

有时候遇见一个人就是那么的不期而遇的,说起汪大姐,她是我们永新县有名气的打工作家;她80年代在广东东莞打工,作为南下务工的第一批打工者,她能够凭自己的毅力和才智写出众多感人的作品。能够深入打工者的群体,写出极有感染力的文字。说来也巧,我表姐在广东打工时认识汪大姐,她们是在同一个工厂工作过,我表姐也喜欢文学。以前和我表姐在网上聊天时,当我问起她是否认识汪大姐的时候,她说认识的而且参加过汪大姐的签名售书的活动。而当我在网上和汪大姐聊天时,也会提及我表姐,她说她们一直都在联系着的。

这一次看房子的采风活动,也认识了不少文学爱好者和一些摄影师;但是遇见汪大姐却是我意料不到的。汪大姐说她这些天回到老家有些事情,自己也想在老家买一套房子,碰巧我也参加了这次采风活动就遇见了她。在看房子的时候,我和汪大姐聊天,她和我说起买房子的事情,说起在广东的工作情况,说起如何写作说起一些文学刊物。在我未遇见汪大姐的时候,我想她应该是一个比较严肃的人,但是遇见了交流了才知道汪大姐是那样的随和与亲切,就像邻家大姐一样对待弟弟的那样朴实与诚恳。

那些年我在广东打工的时候,有时也会在广东的报纸和刊物上看到有关汪大姐的报道,心里想老家的作家的文字看起来就是那么的亲切。而多年以后回到老家,遇见了作家老乡,心里还是很激动的。汪大姐的人生经历给予我更多的力量,她的勤奋与顽强拼搏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与推崇。而我也知道她的孩子也在文学梦的路上跋涉着,对于文学,喜欢的人很多,而坚持的人却不多。在老家遇见了汪大姐,和她有所交流,她的教导她的人生阅历给我更多的启迪;使我受益匪浅。

  评论这张
 
阅读(14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