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

繁花落入江南岸,尽看红颜回首时.倾城一笑烟花碎,情断楼残两不知

 
 
 

日志

 
 

屋后菜园的松针  

2014-11-17 19:56:47|  分类: 2014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屋后菜园的松针

 

老家的菜园就在山脚下

山上有很多松树

我家菜园的围墙边

也种了很多松树

 

松树每年秋天时节

就会落下很多松针

黄黄的,尖尖的

落在草丛边

落在菜地上

母亲叫我捡回家引火

 

那些松针有着松油的香味

在火堆里燃烧着明亮的光芒

在那些年的秋天和冬天日子里

我都会在菜园里捡拾松针

那些年感觉松针永远也落不完的

在我从田野里把耕牛牵回家后

在我从水井里挑回两桶水回家后

在我从田野里拔回猪草之后

我都会在菜园里捡拾松针

堆放在屋前的空地上翻晒

晒干之后就搬回灶堂里

等待做饭时引火用

 

一别经年,那些松树长得更高大

一样的是每年秋冬时节

那些松针忘我的落下来

堆满草丛,盖住那些青草

当我再度捡拾那些松针

堆放在灶堂里

用火柴点燃松针开始做饭

山村里的炊烟

从屋顶飘往远方

 

 

 

  评论这张
 
阅读(10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