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

繁花落入江南岸,尽看红颜回首时.倾城一笑烟花碎,情断楼残两不知

 
 
 

日志

 
 

关爱留守儿童  

2014-12-25 18:49:30|  分类: 2014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关爱留守儿童

 

   在当下的农村,很多壮年劳动者外出务工了;农村留下年老的祖父祖母,留下一定数量的留守儿童。他们平时很少有父母的关爱,精神上比较空虚,也比较难以管教;留下一些社会问题。

   对于留守儿童的现状,可以从多方面考虑。多与留守儿童交流,多让他们参加一些户外活动,让他们的成长有序发展。

   平时下课后在家的时候,可以让他们在村里的书屋里看书。可以召集村里的留守儿童一起看书,写作业,这样可以增加他们相互之间的感情。有高年级的学生出可以指导他们学习与做游戏,一起聊天说说心里话。那样也可以减少在外游荡发生事故的风险,还可以排遣在家里没有人陪伴的孤独感。

   相对于一些儿童,他们都会有想念父母的时候。现在的农村学校也有连通网络,有电脑也可以进行视频聊天。也可以与留守儿童的父母联系好,约个时间点双方进行视频语音聊天,这样可以很好的促进父母与孩子之间的沟通。在视频中可以看到孩子的生长情况或是其他一些现状。

   在暑假的时候,儿童们可以有更长的时间自由支配。在农村,可以多引导他们做些力所能及的农活;像煮饭扫地等基本的家务事是可以多做一些的。还可以让他们多在农田里做农活,跟随在家的长辈们去收割稻谷或是收获其他农作物。这样既让他们锻炼了身体,也让他们懂得了生活的来之不易,还可以让他们回归自然;多与大自然接触,呼吸大自然的新鲜空气。

   在寒假的时候,儿童们可以参加一些社团活动,像去敬老院看望老人,可以和他们聊天,做些清洁卫生的事情。也可以多去参加一些户外活动,多学一些生活技能,提早认识社会,让留守儿童的生活更富有意义。

   像有些留守儿童是比较任性与叛逆的,我们需要多些耐心去引导去沟通。让他们真正融入到所处的环境中,那样才能身心愉悦的学到更多的课外知识。

   留守儿童是当今社会的常见现象,我们要从多方面着手,从他们的实际情况出发,给他们多一些关爱与理解,让他们在课余时间过得更充实一些,让他们生活得更快乐成长得更健康。

   

 

  评论这张
 
阅读(11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