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

繁花落入江南岸,尽看红颜回首时.倾城一笑烟花碎,情断楼残两不知

 
 
 

日志

 
 

温情记忆  

2014-03-21 18:52:21|  分类: 2014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温情记忆

 

    在人的一生中,总会遇见一些令人感动的人和事物。那些温情记忆总在心底弥漫,有时想起就会感动,感动那些年那些人给予自己生活的信心和力量。

     我前些年在广东的工厂打工,在打工的岁月里,生活单调的。工厂的老板是一个香港人,对待员工很好;老板娘是广东人,对我们就像自己的孩子一样的。记得那时我刚进厂的时候,老板娘喜欢坐在我位置旁边,和我聊天,和我说说工作上的事情。她说我的性格比较内向的,她教导我在生活和工作上需要多和人交流,不要总是把自己埋在一个封闭的空间里。当她知道我喜欢写文章时,她就从香港带回一些杂志给我看,还说有时间可以去香港旅游的。因为在办公室里我是年纪最小的,她很疼我。

工厂有时候国庆放假,老板会组织我们办公室的人员去老板娘的老家游玩。我们同事都很喜欢去旅游,特别是肇庆周边的旅游景点我们那几年都去过了。像七星岩,鼎湖山等一些景点都留下了我们的身影。老板娘会带我们去高要的小山村里吃鱼,白天游玩得很开心,晚上在农家饭馆里吃鱼,从水塘里打捞上来的。很新鲜美味。那些年国庆节放假我们都会去游玩,那些景点我们都游玩了;而且也会去特产市场里带回一些好吃的回来。多年以后,我有时还会在梦里梦见那些年游玩的情景,还会想起在景点拍照留影的愉快时光。

老板娘对我们的工作都很关心,生活上也是关怀备至的。她喜欢从香港带回一些零食给我们吃,我也特别喜欢吃零食。特别是面包,记得我在外地读书时喜欢吃面包,我对老板娘说面包很好吃的。她笑着说喜欢就多吃一些。

我在外地打工很少买新衣服的,上班就穿工衣,平时也很少外出的。老板娘会从香港买回一些衣服给我穿,夏天的衬衫,冬天的外套,都满含她的感情。她也会给其他同事带回一些衣服的,但对于我就多了一些慈母般的关爱。我把那些衣服保存得很好,虽然穿旧了,但我依然带在身边的。

有的人说工厂的老板都是很自私的,但我遇见的香港老板却很有人情味的。工作给予我们更多的指导,我们每个人都会尽心尽职的做好工作。生活上也能多方关照的。记得有一天同事给我们带一些蛋挞回厂里吃。后来老板娘从香港回大陆了,我就和老板娘说某某带回的蛋挞很好吃。我也是随意的说一句,可是那天晚上老板娘从外面吃饭回来时,给我带回很多蛋挞。我当时很激动的,我深深的感觉到她的关心,她的慈母心怀。

我离开那里已经三年了,和老板他们有时也会在网上发邮件联系。有时也会接到老板娘从香港打来的电话。聊着工作和生活上的事情;感受着她的关爱,那种亲情令我温暖。人世间的母爱是伟大的,不管是不是自己亲生的孩子,都能感受到那种深沉博大的母爱。

    在人生的路上,我们总会遇见一些让自己难忘的人和事物。因为那些平凡的事情,因为那些从心底感受到的关爱;却能留在自己的心灵深处铭记永恒。人生一世,草木一秋。但有些人的爱是不求回报的,正因为爱的无私奉献,我们才会在心底感动,一路陪伴我们,给我们更多的信念与希望。

 

  评论这张
 
阅读(1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