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

繁花落入江南岸,尽看红颜回首时.倾城一笑烟花碎,情断楼残两不知

 
 
 

日志

 
 

扔掉的煤油灯  

2014-03-06 17:51:19|  分类: 2014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扔掉的煤油灯

 

   当我们行走在夜晚的大街,那些路灯闪着亮光,还有一些五颜六色的彩灯,看起来是如此美丽。如今年代,物质类别多样,但我想念那些年月用过的煤油灯。

   在上世纪80年代初,中国很多地方还是用煤油灯的,晚上吃饭时用煤油灯,孩子做作业用煤油灯。煤油灯烧起来有很多烟雾,有时也用蜡烛照明,但煤油灯烧煤油,烧完了要去店里购买。

   煤油灯有的用玻璃罩住,上方留个空间流通氧气。也有的煤油灯可以手提,用玻璃罩着,有圆弧形的,可以在田间的夜晚行走照明。那时农村都会用到这些煤油灯,春天的晚上,可能去田间用电瓶烧泥鳅,抓青蛙;手里都提着煤油灯。夏天的晚上,可以去瓜田里照看西瓜,也会用到煤油灯的。

   但我有一次却把煤油灯扔掉了,事情是这样的:我在家里不小心把煤油灯的玻璃摔破了。父亲知道后把我责骂了一顿。叫我把玻璃渣倒掉。我当时很傻,把整个煤油灯全部扔掉了。过了几天,父亲有要煤油灯的时候,问我煤油灯放在哪里了。我只好说被我全部扔掉了,扔在后院的山沟里。父亲说你去找找看,看可否找回来的。可是我找了很久还是没有找回来的。父亲又把我责骂了一顿,我当时心里很烦闷的。我不知道当时我想都没有想就把煤油灯全部扔掉了。

   现在有的地方还会点灯,点蜡烛,但相对于节能灯,环保灯,日光灯大行其道的今天,用煤油灯的岁月已经成为历史。而我当初扔掉的煤油灯却教会我很多,所有的东西都应该加以珍惜,扔掉之前也需要再考虑一下的。

  评论这张
 
阅读(132)|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