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

繁花落入江南岸,尽看红颜回首时.倾城一笑烟花碎,情断楼残两不知

 
 
 

日志

 
 

山村相遇儿时伙伴  

2014-03-06 18:48:14|  分类: 2014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山村相遇儿时伙伴

 

   在我们的一生中,有些朋友会一直联系;有的到了一定时期也就不再联系了,对于儿时的伙伴,我们都能铭记那些温暖,陪伴我们长大。

   我生长在山村,山村的一草一木都有感情。而儿时的伙伴却留下更多的记忆。村里有一户人家,住在我家附近,两家也时常有来往,他家有两个女儿,年龄的我相仿。我时常和她们玩耍,或是去田野里拔猪草,或是去山上砍柴。那时我们山村的孩子都会做很多农活,去田野里割稻谷,都是很普通的农活。有时我们在一个田野里劳作,我们会相互打招呼,或是留西瓜吃。虽然她们因为小时候打针吃药太多导致聋哑,但我们相互交流用手语,也能略微懂得对方的意思的。

  当我外出读书时,寒暑假回家也会和她们聊天玩耍,或是一起去河里摸田螺。都能体验更多的乡村生活,当我外出打工时,她们两姐妹也去打工了;很少见面了。这些年我在外打工时也会想念儿时的伙伴,有时回家也很难碰到她们的,但在她们父母的言语中知道她们已经远嫁他乡了。

  我有时就会想起她们,不知道她们过得好吗。但我们在人生的路上,有时总会给你惊喜。今年过年我去一个乡村拜年,当我们坐着汽车来到山村,一下车,就碰到一个很熟悉的人,她打着手势,咿咿呀呀的说着话。我定睛一看,才知道是多年未见的儿时伙伴。多年不见了,她长得很胖了,但从她开心的样子,也知道她遇见我们也很高兴的。我们比划着,互相微笑。问过才知道,她已经嫁在那个山村,男方是我一个亲戚的亲戚的自家人。世界真的很小的,转了几个圈,又碰到了儿时伙伴。吃过午饭,聊了一会儿天,我们就坐车回家了。她在车窗外用力摆手,说笑着,我能感受到她的依依不舍。

   也许这世间有时候在某个地方会再次遇到相熟的朋友,没有约定没有来由的这样相遇了。相遇了自然就有更多的惊喜,而儿时的童真却总在心中想起,儿时的伙伴总会给自己一些感悟。

  评论这张
 
阅读(12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