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

繁花落入江南岸,尽看红颜回首时.倾城一笑烟花碎,情断楼残两不知

 
 
 

日志

 
 

一路追梦  

2014-04-02 12:04:07|  分类: 2014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路追梦

 

   一个人生活,总需要一些念想,有一些梦,那些梦能陪伴我们,能给予我们更多的信心。

   我老家有很多喜爱文学的人,在上世纪80年代,很多人都以文学青年而骄傲。我那时也想长大了能写出大部头的小说出来该有多好。这梦一直陪伴我,我也一直在追梦的路上。

   而我想说的是一个女生,她在读中等师范学校时,喜欢写文字,喜欢在校园的刊物上投稿,喜欢写一些青涩的青春情感散文;喜欢那些朦胧的情怀。那时我还在读初中,时常借来那些校园刊物来读,一来是比较接近周围环境,而且我也喜欢看那些校园故事。那些年,很多青年喜欢写诗歌,喜欢写自己的心事,喜欢在文字里寄托一种思想。

   那个女生成绩也算一般,人到是长得很高挑很有气质的。她中师学校毕业后,在乡村小学里教书,之后结婚了。那时她在省城的一个大学里函授,学的是汉语言文学。这其间也看到过她的文字,多了一份成熟与沉稳。

   在我外出打工的那些年,我很少回家;也很少有她的消息。今年过年回家,我去一个初中同学家里拜年,正好她也是我同学的亲戚,我们几个人聊了很久,聊了好多话题。期间我知道她大学毕业后考研了,读完研究生后去了上海,现在上海一家出版社里做编辑的。

当我知道她如今从事与文学有关的工作时,我心有感触。一个人的梦可以追求很久,可以把自己毕生的精力投入其中的。因为自己的梦可以让自己生活得更有朝气,更有昂扬的斗志。因为自己的梦可以让自己有所期待,可以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有意义。那个女生,她的家庭条件不是很好的,从小母亲早逝,父亲抚养她长大。但她却能一路追梦,直到实际自己的梦想。

我们的人生路上,有过很多梦想。但主要的是我们需要一颗持之以恒的心,一种不怕输的意志。有的人把梦想作为人生的坐标,有的人把梦想作为自己人生的最终追求。他们付出了努力,付出了精力。最终能让自己生活得如愿。我想我们只要有梦,心中就有希望。

而那个女生的一路追梦,让我有所教益。我们可以在追梦的路上感受更多的人生真谛,可以让自己学到更多的人生哲理。一路追梦,我们不必惧怕什么,只要勇往直前,梦想就近在咫尺。梦想也会开花也会结果,也会让你的人生更显丰满。

  评论这张
 
阅读(123)|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