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

繁花落入江南岸,尽看红颜回首时.倾城一笑烟花碎,情断楼残两不知

 
 
 

日志

 
 

相遇旧时同学  

2014-04-27 19:12:55|  分类: 2014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相遇旧时同学

 

  

    人生何处不相逢,有时相逢就在你不经意的注视里。人生长路漫漫,我们在成长的路上会遇见很多朋友,有的会相遇相识,有的只是相视一笑后的慢慢遗忘。

回到老家已经有一年多了,有时候在路上会碰到旧时同学,相见时也会寒喧一会,说说如今的情况。今天我经过县城的广场的马路上时,我看见了一个初中同学,我仔细的辨认了一会,确认了是那个女同学,我就喊出她的名字,她应了一声,但一时想不起来,最后才说出我的名字。是啊,15年前的初中同学,15年之间的变化很大的了。我们相互询问了一些事情,也就没有再多逗留; 因为我感觉现在的生活节奏过于急骤,我们都没有那么多的耐心去好好聊聊,好好说说话,好好感受多年以后再度相逢的喜悦。直到我们道别,直到她远去。她是我一个村的女同学,那些年读书时,我们也很少接触的。但我想遇见了就招呼一下了,多少会留下印象。想起在广东打工的时候,在同学QQ群里,还和她聊天过,有时她会问我在广东生活得如何。也许,真的应了那句话,相遇的人会在某个时候再度相遇的。当我在大街上看到她,我就赶忙打招呼,我怕走路太快就错肩而过了。

我想起那年,我在广东的时候,和老乡去外面逛街。当我在马路边等公交车的时候,我看到一个女生很面熟,我那时惊叫出她的名字,她也很惊喜的样子。她是我几年前在一个工厂的同事,我们都相处得很好,那时我在工厂是做业务跟单,她在生产车间做主管,有时我们喜欢聊天喜欢嘻嘻哈哈的,但是她会对我的工作特别照顾。有时还会留些零食给我吃,虽然我在那个工厂只做了两年,但后来我们也在网上联系着,对于那次相遇,我们都会铭记在心中。虽然分开了,但是友情还在。芸芸众生里,我们应该多些包容的去面对人生与那些相遇的朋友。

我想起从小的时候,长辈们会教育我们遇见一个人,要主动和对方搭话,对方也会有所好感,如果硬梆梆的走过,只会留下冰冷的感觉。哪怕只是相视的淡淡的一笑,也会给对方一个好的印象。是啊,简单的一句问候,简单的点头一笑,都会给对方一些温暖。人与人之间的相处,应该多些淡泊,不要充斥太多的利益与其他因素。

而我想起尘世过客里,如果你喜欢一个人,你的心里是不是很想把那份爱说出来,说出来了说明你对那份爱很在意,说出来了说明你对那份爱很期待。说出来了,哪怕对方不喜欢,对自己也是一种解脱一种安慰。我们需要生活得坦坦荡荡的,心中的感受只有自己才能懂得那份沉重,说出来了,对方才能有所反映。爱与不爱都是一种结果,说与不说却是一种自我的选择。就像你在路上偶遇一个曾相识的人,你和对方微笑过后打招呼,对方才会更多的和你交流。如果你只顾自个远去,对方也会给你留下冷漠的背影。在人生的路上,我们需要更多的相识相惜。在最好的时光里遇见一个最好的人,也许那就是宿命里的安排。我们只能让自己把握好,给自己更多的信心和勇气。哪怕只是在路上相遇,淡淡的一句问候就足够一生的回味与惦念。

 

  评论这张
 
阅读(121)|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