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

繁花落入江南岸,尽看红颜回首时.倾城一笑烟花碎,情断楼残两不知

 
 
 

日志

 
 

情牵爆米花  

2014-05-28 19:43:51|  分类: 2014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情牵爆米花

 

 

  相信在电影院看过电影的人都喜欢吃爆米花,那香而甜的味道让人回味无穷。品尝爆米花的时光是如此令人留恋。而我却更想念在老家山村吃爆米花的岁月。

  小时候,山村人家的孩子平时是没有多少零食可以吃的。只要有做爆米花的大叔来了山村,我们每家每户的孩子都会走出家门。看着大叔把挑的担子放在村口的空地上,有一个圆弧形封闭式的铁锅,有一把可以伸缩的铁杆,袋子里还有一些调味品。大叔把做爆米花所需要的用具放置好后,就在山村里吆喝了。孩子们赶忙从自家米筒里用米袋装些大米,提着走到村口。我们孩子们嘻嘻哈哈的说笑着,因为我们知道有爆米花吃了。

  因为村里人家多,各家的孩子都会自觉的排队等候。看着大叔把大米倒入圆弧形铁锅里,加入一些糖精,再轻轻的合上铁盖;把铁锅支好,下面烧着柴火。孩子们好奇的看着大叔摇动着铁杆,使得铁锅里面的大米均匀受热,他娴熟的摇动着,我们看得很有兴致的。心里想里面的大米加热熟了就有香喷喷的爆米花吃了。大叔边添柴火边叫我们准备好袋子装爆米花,约莫过了十多分钟,大叔提起铁锅,倒起来,‘砰’的一声巨响,爆米花全部倒出来了。白花花的,散开着一股清香,闻起来空气里都的香味了。孩子们都会一起用手抓一把爆米花吃,虽然有点烫,但是咀嚼在嘴唇里也是有滋有味的;有时候吃得多就不想吃饭了。

   那时候的山村,村民的生活水平不是很好,平时除了吃点自家种的瓜果之类的就没有多少可以吃的了,但爆米花却因为它的香味让孩子们很是垂涎。放学回家了,可以抓几把吃着,去上学的路上可以放一些在衣服的口袋里,边走边嚼着。路上的小狗都会跟着很远的,因为那香味实在太香了。更有趣的是,我们晚上睡觉时也会吃爆米花,有时口袋里还有,晚上就有老鼠偷吃,而且还会把口袋咬一个大洞的。

   不过,随着时光的流逝,随着我们渐次长大,随着村民的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少再有看到来山村做爆米花的了,也很少再有那股香味弥漫在山村;也体会不到一群孩子围在一起等候爆米花出锅的那份喜悦心情。是啊,世间有些事物是慢慢的远去的。像那些古朴的老手艺,在如今科技发达的今天,已经渐行渐远。如今孩子们的零食已经是五花八门,有各种水果糖,饼干,麻辣,雪糕,口味多样,形式不一;都刺激着孩子们的味蕾。而我依然怀念那些年月,那挑着担子走村串户做爆米花的大叔。那爆米花的味道,是如此纯正如此令人怀想。有时候在梦里,我都会梦见和伙伴们在品尝儿时的爆米花,嘴角流着口水。

  评论这张
 
阅读(119)|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