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

繁花落入江南岸,尽看红颜回首时.倾城一笑烟花碎,情断楼残两不知

 
 
 

日志

 
 

老照片与数码相机  

2014-06-10 12:26:16|  分类: 2014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老照片与数码相机

 

   每一个人都会拍相片,记录自己人生轨迹的点滴记忆。有时候我们会看着相片,想起那些或甜或苦的往事。 

   还记得我读小学时,需要办学籍,就需要拍相片,那时的相片是黑白照片。那是最古老的老照片,拍了要等几天才能收到。在以后的接触中,才知道拍相片洗相片是很辛苦的事情。要把胶片泡在一种液体里,在乌黑的房子里洗出来的。冬天就很冷的,夏天就会闷热的受不了了。

而过了一些年,科技发达,有些旧事物就会有新事物替代的。像老相片就有数码相机置换了,拍出来的相片也很清晰很美丽的,洗相片也很快捷,只要连接到电脑上,电脑有彩色打印就可以了。最多几分钟就可以洗出好看的相片来,相对于那些年月的老相片,你会惊叹于现在世界的快捷与方便的。

老照片也好,数码相机也罢,都会给我们留下瞬间的美好。也许,我们不能忘记老相片的那些年月的情怀,也不能因为有了数码相机就说老相片不好看的。现在有一些现象,很多国家都会申请非物质文化遗产,有些国家还会把本不是自己的强说是自己的,还会大动干戈的。所以,我们不能忘记过去,我们需要把那些好的事物留下,留下做为一种精神遗产,留待以后的人用得到的。

也许有的人说老照片很古朴,没有时代感。但我们不能因为当下的社会条件就放弃辛苦奋斗的传统,我们不能丢下那些传统。老照片是一个历史的见证,那些历史已经过去了,数码相机大行其道的年代,老照片尘封在我们的脑海里。但我偶而翻出我的老照片,那时拍过黑白艺术照的,总感觉那画面很唯美的很有文艺气息。现在的人用数码相机拍相片了,总有那么多的选择和后期处理的。比老照片有更多的优势。

就像我们心中的爱,我们对于藏在心底的爱,尽管有的爱已经过去了很多年,我们也会时时想起,我们不会因为岁月的更迭而忘记自己的初心。现在这个社会有很多很多诱惑,有时候我们会不经意间迷失了自我。有时自己总感觉新生事物很好的,有更多的新鲜感。但新生事物有更多的新生事物在等待更换,我们的等待永远没有尽头的,所以还是守着自己的原来有的东西。那样才会在岁月的流逝里给自己留下一些美好的回忆。

我把老照片和数码相机拍的相片放在一起仔细品味,老照片有它的泛黄的记忆,数码相片也有它的光亮的一面。但我却舍不得丢弃老照片,因为它承载了我更多的最纯真年月的片断,我看着它们就会懂得如今的自己是如何过来的。

在我的读书时用的笔记本里,还夹着一张胶片,那是我儿时拍的老照片的底片。虽然历经几度年月,沾了些灰尘,但看起来更有厚重感。而数码相机拍的相片,看起来很光亮的,但也是一种记忆。我们知道以后有更多更好的相片更多更好的拍摄仪器出现在世间。

  评论这张
 
阅读(11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