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

繁花落入江南岸,尽看红颜回首时.倾城一笑烟花碎,情断楼残两不知

 
 
 

日志

 
 

基层工作的感悟  

2014-06-10 12:26:47|  分类: 2014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基层工作的感悟

 

以前都在外地打工,工作性质也是很单纯的,没有接触太多的人,同事之间也是工作上的交往。一个人生活得也很清静的,回到家,从事乡村文广站的事情,一年多了,也有所感悟的。

回到家做一份新的工作,就需要从头开始,看着那些零件和电线,我的头都晕大了。但我也只能慢慢的看着摸索着,心里想何时才能学会的。不过,做基层工件,主要的还是需要和村民打交道的。

有的村民会体贴你的工作,会和你说好话的。有一次,一些村民家的电视收看出故障了,因为是晚上,所以我一个人去。他们两个人没有住在单位的。我心急火燎的走在路上,不时还有狗在身边吠叫的。心里那个急的,到了村里,有些人不耐烦的说,电视又看不清楚的,年底就不要收钱的了。我听着很无奈的,但是我当时技术还是初始阶段的,看了很久找不着原因,就和他们说明天和师傅来看了。他们说就这样啊,我也只好反复说明了。也许,村民他们的想法我能理解的。做基层工作,先需要得到村民的认同的。

有时候,去村里给人家开户,就是新增用户。需要绕过很多房屋,有时就需要在别人家的房屋上钉钉子之类的。但有的人家会同意你的做法,有的就不会同意的;原因也有很多的。那一次,我去一户村民家开户。因为房子间隔得较远的,就要架线的。开始我和那户人家说好了,需要在他家的房子上钉线钉钉子的。可是那大妈死活不同意的,因为她家和那家吵架过的。我好说歹说,才给我钉了线。装好了线路,我就回去了。可是有时候做事总会遇到第二次的,过了几个月,又是那一个乡村有一户人家要开户的。我就去了,可是这一次没有那好说话了,可能另外一家和她家积怨过多的。大妈踩着电线怒气冲冲的说,你再接线再接我就剪掉了。那个架势,我看得很无语的。哎,还说她是我舅妈家的什么亲戚的,说是她奶奶是我舅妈的伯母的。我不想再说什么的,我怕等一下不好收场的。只好妥协,因为有了第一次,有的人就不会给你第二次机会的。我想了一下。只好去上次那一家的分支器上再接过一个头来,忙活了好久,才接好了。可是接上电源,电视看不清楚的,我用仪器测试了一下信号的,信号还行,然后我就知道是电视有问题的,因为有的电视经常没有看或是其他原因就会有问题的。我只好叫他家从别人家借了一台电视来,接上了电源,还真的看上了电视的。事实胜于雄辩,他们也就没有说其他的了。

有时候,做事真辛苦的。像这种行业,有时没有事情做,有事情做就要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的。像打雷下雨,有时候会打坏配件,或是更多的零件的。有时一个村的线路全部出故障的,需要一家一家的排查,一栋房子一栋房子去检查,爬上楼梯,再测试信号源,或是换分支器,或是换接头的。有时一天要忙得腰酸背痛的,但也没有办法的。为了村民的收视效果为了工作,就需要把工作做得好一些的。

回家做了一年多了,最头痛的是这种单位发工资不稳定的,一年不会一个月定期的发工资,在外打工习惯了到了日期就发工资的。像这种情况的,还真是不适应的。但也没有办法的,我只能熬着过日子的,但时间过得真快的。我又能如何摆脱命运的桎梏。我问天,天正下着雨,那是我流的泪滴……

  

  评论这张
 
阅读(11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