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

繁花落入江南岸,尽看红颜回首时.倾城一笑烟花碎,情断楼残两不知

 
 
 

日志

 
 

香甜南瓜饼  

2014-06-03 18:14:49|  分类: 2014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香甜南瓜饼

 

 

  对于山里人来说,南瓜是最平常不过的瓜果了;每家每户都会种植的。但是我还是最喜欢吃南瓜饼,南瓜饼清香又有种甜甜的味道。

   南瓜的种植很简单,春天里把南瓜籽种在土壤里,待它长出瓜苗后,就要经常施一些农家肥,像草木灰,牛栏里的粪肥,都是很好的肥料。南瓜苗长到分枝时,就要把多余的瓜藤掐掉,以便主枝长得更长一些,那些南瓜才能长得更大更甜的。我们喜欢吃南瓜,小时候家里经常吃南瓜饼。把南瓜外面厚厚的皮切掉,切成一小块一小块的;在窝里蒸到半熟,然后取出来,放在米粉里搅拌。待南瓜与米粉充分搅和了之后,再用手捏成薄圆形,放在油窝里煎。煎的时候不能煎得太老,要掌握好火候,煎出来的南瓜饼金黄而又香甜的。

   有些人早餐喜欢吃面条,有些人喜欢吃馒头包子,但也有人喜欢吃南瓜饼。记得在工厂打工的时候,早餐有时吃南瓜饼,喝着稀饭,那种味道真的很让人回味无穷。其实每个地方都有自己的特色美食,南瓜饼作为一种普通的农家美食;虽然名不见经传的。就像躲在深山里的一片树林,但你只要到了深山里,呼吸到那些清新的空气,你就会感叹树林的用处。而我们在外地吃到南瓜饼,那种味道就是家乡的味道,每每吃到,品味到那些个中滋味,你就会禁不住想家,想到老家老屋的菜园里,那些南瓜藤已经爬满菜地,有南瓜正忘我的生长。

  评论这张
 
阅读(105)|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