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

繁花落入江南岸,尽看红颜回首时.倾城一笑烟花碎,情断楼残两不知

 
 
 

日志

 
 

难忘师恩  

2014-06-05 17:46:37|  分类: 2014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难忘师恩

                                

在人的一生中,父母的教育会伴随我们的成长;而老师的教诲也会对我们的成长产生影响。我从小喜欢文学,喜欢写些散文或是诗歌。好的习惯是从小培养起来的,其中也有老师的辛苦辅导。多年以后,再回首那些点滴往事,却也能心怀感恩,感恩老师的无私奉献和谆谆教诲。

在我读小学五年级的时候,语文老师对学生要求很严。他学识渊博,在课堂上经常给我们讲古今中外的文学名著和民间故事,我当时听得很入神。当我平时读课外书时,就会对照故事描写的情境去思考。不过,语文老师对我们教导很严谨。定期辅导我们写作文,还会举行写作比赛。有一次,期中考试我写的作文评了班上的最高分,老师写了很长一段评语。说我写的作文情感很真挚,以情动人。那时老师给我们订了很多课外读物,需要写读后感。多年以后,我回想那些学习片断,能领悟到老师对学生的良苦用心。老师希望我能在文学的殿堂里有所建树,他对我很是关心,对我作文也会更仔细的修改和留下评语。

在我读初中的时候,语文老师会要求学生写日记。记录每天的学习和生活所感所想到的。老师会定时阅读和评分。我们多半是晚自习的时候,在灯下写日记。那时老师会在班上抽些同学的日记朗读和评点。老师还培养我们组织文学社,交流文字创作,定期出校刊。那时候我们很多学生都喜欢写作,虽然那时的文字是比较青涩的,但我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写得很有信心的。因为这些经历,我对文学创作一直都很执着和勤恳。当我去了外地读书时,我还会和语文老师写信联系,他还会在信中和我交流写作的方法和心得体会。我当时觉得老师会在百忙之中及时和学生回信,是对学生很关心的。而且他每次都会问我有没有多写一些文字,他在信中也会给予我更多的期待。

在我走向社会之后,我还在追求着文学梦。我在网上和以前的老师联系着,他们一如既往的关心我,关注我的成长。每每想起那些年的老师所给予我的教诲,我都会有更多的信心与力量。在我写的文字里,总会流露出一种感恩的情结。很多网友看了我的日记都会说有一种让人感动的意境。是啊,人的内心时时心怀感恩,那他写出的文字也会弥漫着一股温情。

在人与人的相处之间,有时候,我们会自然的感恩他人。一个小小的提示,一个淡淡的微笑,都会让你记在心里

常怀感恩,你会感受到生活的美好;你会心情开朗。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会更加和睦。轻轻的一笑,误会就会过去,常想他人的好处,你的修养会达到更高的境界。只有这样,人与人之间才会更团结。佛教里的故事有很多表达慈悲心怀的,就是不要总想到别人的坏处,多想想别人的好处。以慈悲的心怀对待世间万物,才能修练出一种气度。我们在现实生活中也应该如此

以感恩的心去生活。感恩大自然的馈赠,感恩朋友的一些问候,感恩一个素不相识的人的帮助;感恩自己的人生路上的长辈的关心和扶持。常怀感恩,我们的生活就会充满温暖。多去想想他人的好处,完善自我,感化他人。

有句名言说:一日为师,终身不父。在我的记忆里,我的语文老师给予我的帮助和关心,让我受益匪浅,让我在文学创作里找到一种精神的寄托;给予我更多的勇气与动力。我们在平常生活中,应该心怀感恩;多些去报答他人。而不是总是想着获取,我们也要付出爱心,去关爱他人。每年十一月的第四个周四是感恩节,有这个节日就是旨在让世人对身边的人和事物多些感恩的心态,那样我们的生活就有更多的快乐,就会有更多的幸福感。让我们多些感恩,感恩自己所拥有的,感恩朋友所帮助自己的;感恩父母,感恩师长的教诲,给自己的人生留下更多的正能量。

 

  评论这张
 
阅读(126)| 评论(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