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

繁花落入江南岸,尽看红颜回首时.倾城一笑烟花碎,情断楼残两不知

 
 
 

日志

 
 

一瓶剁辣椒  

2014-07-13 12:26:54|  分类: 2014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瓶剁辣椒

 

在商场里总会看到很多用辣椒制作的食品,像辣椒酱,也有把整个辣椒泡在瓶里。但我最喜欢吃剁辣椒,那种味道辣中有些酸甜,总能让你回味无穷。

老家在山村,山里人家每年都会种很多辣椒,种在后院的菜园里,种在矮山坡的土上。辣椒长到红了的时候,挂在枝杆上,红红的发亮,看着就让人垂涎欲滴。红辣椒可以在阳光下晒干留作冬天吃,也可以做剁辣椒,剁辣椒的口味更纯正,吃起来也就更能开胃。

 相信很多人都会做剁辣椒,先准备一些材料,红辣椒,生姜,大蒜,广口的玻璃瓶。将清洗干净的辣椒沥干水份,晾干辣椒表面的水份后;才能做剁辣椒,(如果辣椒上有水份,那样做出来的剁辣椒就会变味。)将晾干的辣椒去蒂剁碎,但不用剁得太细。把生姜的大蒜切成碎末,再将剁好的辣椒和大蒜,生姜放入一个清洗干净,无油无水的玻璃瓶里,依个人口味加入食盐和糖;充分搅拌均匀。然后用瓶盖密封后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使辣椒发酵,然后放入冰箱里保存几天就可以食用了。

剁辣椒应该很多人喜欢吃,有时在饭店和朋友吃饭,大家都喜欢吃剁椒鱼头,那些红红的辣椒,虽然很辣的,但大家还是吃得津津有味。

关于剁辣椒的故事,在我很小的时候,二姐读初中的时候;因为是住校,需要从家里带菜去学校住宿。在夏天的时候,我经常看见二姐在厨房里做剁辣椒,把红红的辣椒剁碎,装在玻璃瓶里,然后带到学校里吃。那些年月,生活条件不是很好,我们都吃得很随意。但剁辣椒,陪伴了二姐读完初中。

我有时候也会做些剁辣椒吃,装在玻璃瓶里,和同事一起分享。很多人都喜欢吃辣椒,对于剁辣椒,那种口味还是很大众的。中央台纪录频道制作的专题片《舌尖上的中国》,那些美食实在让人艳羡。配以文字说明,很想自己动手做那些美食。

不过,在我的记忆里,剁辣椒虽然很普通,难登大雅之堂。但它的味道,却在我的味蕾里始终是那样的让我念念不忘。

 

 

  评论这张
 
阅读(11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