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寂寞梧桐庭院锁清秋

繁花落入江南岸,尽看红颜回首时.倾城一笑烟花碎,情断楼残两不知

 
 
 

日志

 
 

那些年,我认识的女孩  

2014-08-26 10:36:50|  分类: 2014日志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那些年,我认识的女孩

 

  那些年,我们都很单纯,我们都会为一件小事而争执,有时候还会几天不说话。那些年,我们读书很用功。那些年,我认识的女孩,如今已经很少联系了。

那时我在乡村中学里读书,离家比较远;步行也要半个小时才能到家的。平时也是住校的,只是到了周三时才回家带菜。平时上课都在老师的指导下专心的听讲,做笔记。到了课余时间才会在教室外聊天,或是做课间操。我生性沉默,很少和同学们说笑,但一些女孩却喜欢和我聊天。在我的记忆里,有一个女孩和我特别好。

她的座位在我后面,上课时也很专心的听讲,但下课了就喜欢和我聊天,说什么文学之类的话题,还说她想以后去读大学。那时候我觉得她很有志向的,也乐意和她交流。有时她会把我课堂笔记拿去抄一下,有时考试过后也喜欢和我分析试卷的题目。她的口才很好,也喜欢海阔天空的聊。在我的记忆里,她在班上是比较外向的,我们都喜欢和她做朋友。

她家里的屋子后面有很多小山坡,山坡上种了好多李子树,每年春天就会开着雪白的花朵;夏初时节,李子就熟了。红红的,很甜的。她会从家里摘很多李子到学校里来,分给同班同学们吃。在秋天的时候,就有很多红枣吃,还有桔子,有时候她还会带我们去她家的院子里采摘桔子吃。现在想起那些往事,觉得那时的时光是那么的甜蜜,是过得那么的快。如今有时吃到枣子或是桔子的时候,也会想起她,想起那些青葱岁月。

 那时她后来因为家里出了些事故,成绩落后了一大截。时时看到她落寞的神情,有时我就会问她是不是心情不好,或是还有其他什么的;她总是摇头的,我也不好再问什么了。初中三年的时光,我们相处得都是那么的愉快。

 在初三快毕业的那个学期,我们班上的同学都很舍不得。时常聚在一起聊天,聊这三年的生活时光;聊初中毕业以后去读高中或是技校,有的说去外地闯荡江湖。那时我们都喜欢写毕业赠言,就是在笔记本上写下自己的话语,有祝福有感谢有不舍,也有期待;但大家都希望以后保持联系的。那个女生在我的笔记本上写了很多留言,她说希望我以后能够在文学的路上走得更宽广;说希望我不要忘记她。

 时光易逝,掘指一数,离初中毕业那一年快20年了。在一些旧时同学那里听到过她的一些消息。说是初中毕业后没有考上高中,就去外地打工了;之后嫁给了一个外地男人。听她们说她还开过饭店,但后来没有再经营了。现在广东打工,有时在同学QQ群里和她聊天,说着自己的生活现状,说起读书年代的纯真,说起某某同学现在如何事业有成。毕竟那个年代我们的同学情谊很纯真,有时她也会在别的同学那里问起我的近况,还说很多年大家都未曾谋面了。

 有时我会想,在人的一生旅途里,会遇见很多人。有的人会给你留下无法遗忘的印象,有时候你也会给对方留下印象的。而那些年认识的女生,却给我留下深刻的记忆。淡淡的一种牵挂,想念那时候的童真,想念那时候的无忧无虑的生活。而那些时光就在指尖悄悄流走,只留下浅浅的思念。

  评论这张
 
阅读(11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